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开心一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9月28日   第 10 版)

  心态
  孙宝欣

  没关系

  一个年轻人总是胡子拉碴,衣着不洁,头发乱蓬蓬。他崇尚波西米亚式的自由生活,不想囿于工作,因此打算娶一个有钱的姑娘。于是,他找媒人帮忙。

  婚介所的人毫不掩饰对眼前这个人的厌烦,但他的名单上确实有一个待嫁的富家女。

  “马上带我去找她。”这个家伙急切地吼道。

  “你一点都不合适。”婚介人抗议道,“她跟你一点不搭调。你必须先刮脸、理发、洗个澡,再换身干净的衣服。”

  “假如她还是不喜欢我呢?”“没关系,”婚介人说,“你还可以再把自己弄脏的。”

  会说话的鹦鹉

  有个人去宠物店,想买一只会说话的鹦鹉。

  宠物店老板说,“我们这儿有只鹦鹉,词汇量已经达到1000单词,外加50个短语,在不同场合都能说话。”买卖成交,这人带着鹦鹉和笼子回家了。第二天,他又回来了,这只鸟一句话也没说。

  “意料之中。”宠物店老板说,“给小鸟买些玩具吧,这些是它在店里用的。和你待在一起时,它需要有家的感受。”鹦鹉主人买走玩具。一天后,他又回来了,鹦鹉还没开口说话。

  “我明白了。”宠物店老板说,“也许它需要洗个鸟浴。鹦鹉会一边洗澡,一边说话。”他买走一个鸟浴盆,过了一天,又回来抱怨。这一次,宠物店的老板提到,这只鸟在训练时,有时会按一下小铃铛。鹦鹉主人不情不愿地买了个铃铛。第二天,商店开门时,他就等在那里。

  “运气还是不好?”店主问。“什么也没说。”鹦鹉主人回答说。

  “嗯,我敢打赌,这只鸟跟店

  里其他的鸟分开,一定很寂寞。”

  “什么?你让我再买一只鹦鹉?”

  “不,不,冷静点。”店主保证道,“你要做的是,搞到一面镜子。小鸟就会觉得,自己有了伴侣。”最后,买镜子的事谈妥了。第二天,宠物店的老板打开店门,发现这位麻烦的顾客又回来了。这次他是和鹦鹉一起来的,只是它死了。

  “发生了什么事?”店主问,“这只鸟没说过话吗?”

  “说了,就在它死前,它说:‘怎么了?难道宠物店不再卖鸟粮了吗?’”

  一起加油

  牧师开车去外地,经过一个荒凉的地方,不小心把车开到沟里。幸运的是,当地的一个农夫赶着他的大马巴迪来帮助他。

  他给巴迪套上汽车,喊道:“拉,玛莎,拉。”巴迪没动。

  然后,农夫大喊:“拉呀,彼得,拉呀。”巴迪没啥反应。

  农夫又吩咐说:“拉啊,杰克,拉啊。”

  什么也没发生。

  然后,农夫若无其事地说:“拉啊,巴迪,拉啊。”马儿轻而易举地把车从沟里拖出来。

  牧师非常感激,也很好奇农夫为什么三次叫错马的名字。

  农夫说:“哦,巴迪瞎了。如果它以为只有自己在拉,根本动都不会动。”

  错位

  婚姻中总有些不经意的错位。或许正因为这样,生活才变得更加有趣:

  1.有一家不错的餐厅,我们每周去两次,喝点饮料,吃点美食,和朋友们聚聚。她周二去,我周五去。

  2.我们睡在各自的床上。她的在加州,我的在得克萨斯州。

  3.我总想带妻子到处走走看看。每次,她都在找回家的路。

  4.我问老婆,想去哪儿庆祝结婚纪念日?她说:“最好是一个我很久没去过的地方。”我的建议是厨房。

  5.我们总是手牵手。我一放手,她就会去购物。

  6.她有一台电动搅拌机、一台电动制面包机和一台电动烤面包机。她说:“电器太多,都没地方坐了。”于是,我给她买了一把电椅。

  7.我妻子告诉我,汽车有点问题,化油器里有水。我问她,车在哪里?她说:“在湖里。”

  8.她做了一次泥巴面膜,看起来蛮不错的样子。两天后,泥巴掉下来了。

  9.她追着垃圾车跑,还大喊“我是不是太迟了?”司机说:“不,上车吧。”

  10.记住:结婚是离婚的首要原因。

  11.我想,我娶到的是“正确”的太太。只是,我没想到,她“总是正确”。

  12.我已经18个月没和妻子说话了,我不想打断她。

  13.最后一次吵架是我的错。妻子问我:“电视上是什么?”我回答说:“灰。”

站得高看得远
蒲公英进城
开心一笑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