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蒲公英进城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9月28日   第 10 版)

  一棵蒲公英长在山谷里。一天,旅行的风儿路过,蒲公英歪着脑袋喊:“风姐姐,请你把我带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大城市,那里的生活很精彩。”风儿笑着说:“小蒲妹妹,你整天窝在山里,没有上过学,什么也不会,在外面你会活不下去。”蒲公英牵着风的裙角说:“姐姐,你看我长得多好看,又红又白嫩,外面的人肯定会喜欢我。” 

  风赶时间不耐烦,迈起脚步就想走。蒲公英耍起小孩儿脾气,哭得满面泪痕,倒在地上满身打滚。风一见心软了,就领着她走了。 

  风把她捎到摩天大楼簇拥的大都市。蒲公英一觉醒来,肚子饿了,来到一家西餐厅门口,还没跨上门沿。一个保安踢了她一脚说:“这么个脏东西,怎么跑到这儿来了呢?”便用木棍夹着她,扔进了垃圾桶。 

  在垃圾桶里,腆着大肚子油头粉面的快餐盒甩着大背头说:“这么个乡下小妞,真连礼貌都不懂,硬往我们有钱人堆里闯,出去!”一甩盖子,她被扔到了鸡翅骨头旁。她想,这不是我们农村邻居大白鸡的表哥吗?于是她想牵他的手,鸡翅躲着她:“谁呀?土里吧唧的,普通话都不会说,别把俺们城市人的素质搞差了。看你那脏兮兮的旧衣服。”一边不怀好意的用油腻腻的手在蒲公英的脸上摸了一把,一边打着呼哨喊来鸡脖鸡爪一帮油里油气的地痞把她推出了温暖的塑料袋。 

  夜里,城市降温。蒲公英又饿又冷,一会儿头昏昏地睡在冰冷的马路上。 

  第二天,环卫工人把蒲公英那被雨水淋湿又被小汽车辗过的“尸体”扔进了火炉,烧成了灰。 

  最终在梦里,蒲公英回到了山谷的家。

  (文/谭红林)

站得高看得远
蒲公英进城
开心一笑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