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应用心理学

夏殷棕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9月07日   第 14 版)

  17岁的阿乌拉荷姆决定利用暑假打工赚点钱,找到的工作是给明基餐馆送外卖。一天傍晚时分,他接了一单,是给伯尼送餐,他将外卖交给伯尼时,伯尼盯着阿乌拉荷姆看了几秒钟,明显很不情愿地说:“我想你希望我给你些小费?” 

  阿乌拉荷姆没有立即作出回应,而是盯着伯尼的脸看了几秒钟,然后才慢悠悠地答道:“是的,先生!那当然会令我倍感荣幸!尤其是,原先负责这一区域的快递小哥跟我介绍过,从您口袋里我千万不要预期多少像样的小费,他强调说我能得到10个便士就要谢天谢地了!” 

  “哼!”伯尼似乎来了劲,“今天我就让你见识见识伯尼是个什么人,我要证明你那位同行纯属一派胡言,拿着!这两英镑是你大热天辛苦应该得的。” 

  “非常感谢!”阿乌拉荷姆说,“这笔钱将成为我大学学费的一部分!” 

  “是嘛?”伯尼好奇地问,“你大学准备学什么专业?” 

  “应用心理学。”阿乌拉荷姆毫不犹豫地回答。

舞动人生
处世箴言
应用心理学
嗅出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