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家传菜中所缺的一味

(美)约瑟夫·J·马泽拉夏殷棕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7月06日   第 14 版)

  小时候,每回从教堂做完礼拜回来,我们都会吃一顿美味的意式大餐。奶奶所熬制的酱汁是整顿佳肴之关键,酱汁里有土豆泥、鸡肉、牛腩,还有小肉丸,一大盆意大利空心面,浇上红得惹人垂涎的酱汁,看着就让人咽口水,而且还有奶奶自己精心烤制的意式面色,涂上奶油,又香又甜又脆又稣,入口即化,沁人心脾,时不时的还有大块的意式波萝伏洛干酪,我们边吃,边说笑,直到肚子吃得浑圆,才心满意足地离开餐桌。奶奶和妈妈相继离开我们之后,爸爸偶尔会做些酱汁,请我们兄弟姐妹们回家吃饭,每回看着爸爸为我们准备的一桌丰盛的菜肴,我就情不自禁地回想起奶奶和妈妈在的时候的美好时光。 

  爸爸去世后,这份家传的菜谱传到了我和我女儿手上,我们经常按菜谱熬制酱汁,可是不知什么原因,总没有奶奶和父母做的那么好吃,起先我以为可能是爸爸按记忆写给我们的菜谱出了什么差错,不过,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这份家传菜中确实缺少了一味,于是有一天,在吃饭之前,我闭上眼睛,打开心扉,想像着奶奶、爸爸和妈妈都围坐在餐桌旁,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然后我叉起空心面,慢慢地放入嘴中,小时候的味道回来了!原来,所缺的那一味,就是“爱”。 

  其实,“爱”是一味使我们的生活“美味”的关键。

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
坚如磐石的有两种人:一种最聪明,一种最愚蠢。
家传菜中所缺的一味
选择去赢
此路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