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6月01日 星期五

老虎幼崽

孙宝成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6月01日   第 14 版)

  在乡村集市的露天舞台上,一位魔术师在表演魔术。他从帽子里拽出一只兔子,获得了热烈掌声。 

  魔术师和观众都不知道,一只老虎正在附近的灌木丛后面观看表演。那天夜里,魔术师回家的时候,老虎拦住了他。 

  “我看见你从帽子里拽出一只兔子,”它说,“帮我拽一只虎崽出来!” 

  “兔子早就放在包里了,”魔术师脱口而出,浑身上下都在发抖,“我不能凭空造出动物来!” 

  “你要是知道好歹,那就造出一只老虎!”这头凶狠的野兽咆哮道。 

  “好吧,好吧!”魔术师说着,飞速地思考。“但这需要一些时间,至少一个月。” 

  “我可以等!” 

  魔术师酝酿一个计划:“在整个等待期间,你必须坚持喝牛奶和吃米饭!” 

  “牛奶和米饭!” 

  “要不然这招就行不通了。”

  “好吧,”老虎最后说,“我就靠牛奶和大米为生了。” 

  它走了,一个月后才回来。 

  “现在,给我一只虎崽。”它声音微弱,几乎都听不清楚。饮食使它身体非常虚弱。 

  魔术师召唤全村的人都来看魔术。 

  “这是一场给我们的客人专门安排的节目。”他宣布,“所以,我会拽出老虎家里的一个年轻成员来。” 

  他口中念念有词,好几次把手放在帽子上,然后大喊一声,把手伸进帽子里,拽出一只可爱的小动物。 

  “一只小猫!”观众大笑起来。小猫喵喵地叫。 

  老虎可不觉得好笑。它奋力发出怒吼,可是它身体极端虚弱,嘴里冒出来的声音却是很响的“喵,喵,噢!” 

  村民都笑得浑身发抖。老虎觉得颜面扫地,从座位上跳下来跑走了,从那以后再也没人看见它。

更喜欢鸡肉
为什么需要感觉这是自己的想法
处世箴言
电脑诊断
老虎幼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