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4月06日 星期五

食客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4月06日   第 10 版)

  他幼时生一种可怕的病,四肢瘫软如抽骨的蛇。他服治过多种草药秘方,甚至药引子吃剥皮的癞蛤蟆汤,剔毛的小刺猬,现宰的活鹅血都未见效。

  

  偶然间,有好心人送给他一条无鳞剧毒蛇,全身像雪,其肉像絮,含嘴就化。吃后他居然能直立了。

  

  蛇就是福星,从此他嗜蛇如命。他吃蛇喜欢清蒸的、红烧的、炒丝的、汤闷的,乃至发展成铁板烧烤的等等。总之,随现代工艺烹制调味出各种风格的蛇肉小吃大补品是他的绝技。

  

  渐渐地,他竟怀疑自己就是蛇命。看着那些游动的、翻滚的、昂首的蛇,他感觉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乐舞在翩然而兴。

  

  七月间,他在山内游走了几天寻找视为福物的蛇,携带现代化的武器有:红外线遥感触警仪,一旦外草丛尖有点异常都能触发图像声音;电动老虎臂夹,哪怕针尖大的昆虫和虎狼强有力的尾巴都逃不出钢爪;纯精钢密细背篓,任何飞虫细蚁也脱滑不出。

  

  第一天,他蹲守荒坟嶙石边却一无所获,用蛇肉喂养的血管开水般沸腾。

  

  第二天,他埋伏厚草枯树底下。夕阳垂下,一条小蛇都没来骚动,他全身变得冷涩。

  

  第三天,阴暗濛濛,整个山野一片肃杀。他掐了一支烟,决定如果今天再没有战果就到县城外大酒店“仙外居”点一盘蛇杂大烧解馋补气。突然,预警仪的蜂鸣声时高时低像蚕丝悬在蛛网,图像依旧昏暗看不见轨迹。彩色显示屏上那条极丑恶极艳彩的五步蛇进入视角,他张开臂夹跟踪捕获了一条五尺长的毒瘤鼓突的蛇王,并将它打入精钢铸造的严严实实的冷宫。他的血在狂躁发干。

  

  回到寓所的厨房,兴奋得有点飘然的他急忙打开铸钢网罩,捏住蛇的七寸,一刀而斩,蛇头顺着刀势弧线坠落地上,他提起蛇体麻利的剥皮摘胆冲洗。他去拿高压锅时,脚无意一蹭光溜溜的地板,一个踉跄,他的一只脚踝被蛇头咬住不放。一股寒意从足部慢慢流向心脉和大脑,他视眼模糊,感觉身体正向神秘的蛇岛游去。那条五步蛇王的头就是根摇摇晃晃的拐杖,拖住他,不断淹湖水窒息他。

  

  一周后,当地报纸醒目报道:一男子在厨房莫名死亡,是情杀?仇杀?财杀?警方介入!(文/谭红林)

找成绩   
食客
开心一笑
解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