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年后偶遇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3月09日   第 10 版)

  盼
  王瑞生

  自从老伴去世后,王老师的节假日多数都是一个人过。今年他来城里和儿子一起过年,年后没有回老家,因为他退休了。

  

  从三十到初五,家里一直都很热闹,楼道里也是人来人往。这是儿子住进新房后过的第一个年,王老师很开心。

  

  初六过后,儿子儿媳都上班了。家里就剩下他和孙子,日子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

  

  王老师卧室的窗户正对着邻居的阳台,他给孙子辅导功课时猛然听见:“你咋这么笨呢,连十个数字都不认识,这是一,这个才是二!”

  

  这天,从邻居家门里出来个老头儿,听声音就知道是训孩子那位。王老师打量了一下,心想:教育孩子也要讲究方式,怎

  可一味地训斥。

  

  “儿子……儿子,回来……回来!”邻居传来一阵呼唤声。接着又是一阵训斥声:“叫你给我拿拖鞋,你却给我拿棉鞋,你脑子进水了,说了多少遍了,还是记不住……”王老师听得忍无可忍,真想敲门问个究竟。

  

  吃完早餐,王老师出门买菜,正巧碰到那邻居老头儿也去

  买菜,他俩便聊了起来。

  

  王老师说:“老哥,听你喊儿子,你是和儿子一起住吗?”

  

  老头儿说:“儿子在上海,每年只有过年回来。”

  

  “那么远啊!这要回来一趟可够不容易的,没多住几天?”王老师微笑着说。

  

  “走了,初五就走了。”老头儿说。

  

  王老师热情地说:“总听你在家教导孩子,这的确不是个容易事儿,我是教师,要不我帮你辅导孩子功课?”

  

  老头儿不好意思地笑道:“我……我那是在训狗和教鹦鹉说话呢,儿子怕我无聊,给我买的俩宠物,有他们陪着,日子过得能快点……”

  

  突然得知真相,王老师一时竟不知怎么回答。

  (文/白敏霞)

业余高手   
年后偶遇
开心一笑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