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嗨!瞌睡虫

文/邱金萍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3月09日   第 07 版)

  嗨!瞌睡虫,你是我从小到大的老朋友。虽然我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但是我知道你一直都伴随着我……

  

  婴幼儿时期,除了母亲的乳汁,就是和你最亲了。因为你喜欢我,会时不时地牵起我的小手,带着我慢慢入眠,让我再度回味在娘胎里面的温暖。

  

  童年时期,我认识了新玩伴,玩起来的我如同打了鸡血,精神倍棒,压根不知道累和困。因此有些冷落了你,但是你一点都不生我的气,一到晚上,拉上我立即带我进入梦乡。不过这时你会恶作剧地让我“真心告白”,导致我的梦话再现玩耍时那“惊心动魄”场景,父亲会小声说道:“这小妮子又玩野了!”

  

  读书时期,我端坐在教室,听着喜欢和不喜欢的课。有时候,你会出面邀我玩耍。我有些胆怯,可你不停地怂恿我,在和你的拉扯中,我那发困的眼皮只好勉强睁开、快速闭上地切换着,由此让你更加乐此不疲地逗着我。

  

  青年时期,我成家立业,不再如从前的单纯。虽然过着平淡的日子,但是能让你带我安然入梦是我的一大幸事。只是有的时候心里想着事情,发现你没来牵我的手,你是怕打扰到我吗?我是多么希望你的出现。我对你在这个时段丢下我不管的做法感到很是不满。

  

  迟暮之年,我睡眠时间短了。你更少领着我遨游梦乡了,你是否嫌弃我老了?其实我好想你,但是你不找我,我怎么都找不到你。我想,再也回不到那个想你就有你到来的从前。

  

  风烛残年,我终究是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嗨!瞌睡虫,你是我从小到大的老朋友,虽然我还是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但是我很快就能见到你了。以前都是你带着我,那这次就让我带着你吧。待到那时,我会对你招呼一声:“嗨!瞌睡虫,我们上路吧!”

“两面人”与“两面事”
世上闲人地上仙
嗨!瞌睡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