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我也能去你家吗?

(英)阿姜·布拉姆吕广英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1月26日   第 14 版)

  这是我最近听说的故事,关于一只聪明的狗如何应对现代生活的压力。

  

  一个住在郊区的女人购物归来,像平常一样打开房门。突然,一条狗不知从何处跑来,一闪身经过她身边冲进了房子。当她放下购物袋,狗已经蜷缩在一个安静房间的角落里睡着了。这条狗是拉布拉多犬,脖子上带着项圈,皮毛干净、整齐,它肯定不是流浪狗。善良的女人喜欢狗,尤其这只,所以让它留下了。大约两个小时后,狗睡醒了,女人放它出去。然后,就不见它的踪影了。

  

  第二天,狗又来了。女人为它打开门,狗仍走进那个安静的房间,蜷缩在角落里睡了两个小时的觉,然后离开。

  

  这个模式重复几次后,女人开始想知道这条可爱的狗住在哪里,为什么它一再到自己家来。于是,她写了一张纸条,折叠好,夹在狗的项圈下。纸条上的内容是:

  

  在过去的五天,您的狗一到下午便来我家。它什么都不做,只是安静地睡觉。它的性情如此温顺,我完全不介意。但我非常想知道它住在哪儿,以及它一直来我家的原因。

  

  第二天,狗回来时,照常在它的角落睡觉,不同的是,在它的项圈下夹了另一张纸条。狗主人的回复如下:

  

  我的狗生活在喧闹的环境里,——它与我爱唠叨的妻子和四个孩子(其中两个不满五岁)住在一起。去您的家,它只为寻觅一点儿和平、清静,并且补一补觉。善良的好心人,明天我也能过去吗?

种苹果
伊索寓言新编
漫画哲理
占卜未来
我也能去你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