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占卜未来

(英)阿姜·布拉姆班超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8年01月26日   第 14 版)

  许多人都想预知未来。有些人心太急,等不到未来的发生,便去寻求算命先生。

  

  和尚也被视为好的算命者,但他们通常不答应这方面的请求。

  

  一天,一个长期服务寺院的俗家弟子叫阿姜·查禅师给自己预测一下未来。禅师拒绝道:“好和尚不谈将来。”

  

  但这个弟子决心坚定,他提醒禅师,为寺院,他捐赠了那么多食物和金钱;还有很多次,他疏忽自己的工作、家庭,为禅师免费当司机,开的还是他自己的车。

  

  禅师无法再推辞。“好吧,那我破一次例。”他说,“伸出你的手,我来给你看看手相。”

  

  弟子太激动了!人们可是把阿姜·查禅师看成圣人,他有非常强大的精神力量,说什么发生就准会发生!

  

  禅师拿着弟子的手,仔细端详,一边用食指追寻掌纹上的线,一边自言自语,“好,好,好啊!这条线有趣。哦,这个了不起!”弟子听得心花怒放,热切地期盼着。

  

  当看完掌纹,禅师放下弟子的手,一板一眼地说,“你的未来会这样——”

  

  “是的,是的。”弟子连声附和。

  

  “我永远都不会错。”禅师又补充说。

  

  “我知道,我知道。那我的未来怎样?”弟子已急不可待。

  

  “你的未来不确定。”禅师说。

  

  我们都知道,而且可以确定,禅师说对了!

种苹果
伊索寓言新编
漫画哲理
占卜未来
我也能去你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