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数学考试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11月03日   第 10 版)

  四个好朋友,数学学得都很好,所以期末考试前的周末,他们决定不再学习,开车到其他城市,参加另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不巧的是,他们在聚会上喝了太多的酒。考试当天都睡过头了。等他们抵达学校,考试已经结束了。

  

  他们向教授解释:“我们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今天一早就开车返回,可半路上车子突然爆胎了。我们没有备用轮胎,等了好几个小时,才有人来帮我们。”

  

  教授同情地点点头,说:“我想,这不是你们的错。明天早上,我让你们补考。”

  

  第二天,他们早早来到考场,座位被安排得非常远,试卷也已经到位,于是他们开始答题。一百分的试卷,第一题只占5分,是一道简单的练习题,四个人都在十分钟内完成了。第二道题95分,问:哪个轮胎爆了?

  (译/祁萝江)

升华   
《西游记》博客取真经
施舍
数学考试
开心茶坊
数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