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你应该拥有的五个“脾气”

(美)汤姆·齐格勒陈音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9月08日   第 14 版)

  有人指责过你有“脾气”吗?比如:“别耍脾气,伙计!”很多父母都对孩子说过这句话,肯定是的!

  

  在上面这个例子中,脾气指的是消极意义上的态度,但我在此可以告诉你,该态度只是你可以有的5种脾气之一,而且请相信我,你对每一种脾气都应该给予应有的重视。

  

  是的,首先,脾气是态度。一直以来,心理学家都认为态度比事实更为重要。父亲就对我说过:“你的态度比你的能力更能决定你的高度。”

  

  态度是人生重大成就中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幸运的是,态度是你可控的东西。父亲总是喜欢这样提醒我:“不是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而是你如何处理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决定你在人生中将能走多远。”

  

  父亲的另一句名言是:“在我们可以获得的所有态度之中,感恩的态度肯定是最重要的,而且是最能够改变人生的。”

  

  那么第二个脾气是感恩,这是因为你对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越是感恩,你就将会有更多的东西让你去感恩。同样如此,你永远也找不到一位快乐的人是不感恩的,所以说,感恩是一个了不起的开端。

  

  第三个脾气是大小。我们需要放大重要的事情,缩小那些似乎是难以克服的问题的尺度。“别把鼠丘当山脉”是明智之言,它告诉我们,做事之前一定要先好好观察。

  

  第四个脾气是自主,这是对事实的另外一种表述方式,即我们在人性体面范围内以及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的法律范围内可以自由地做任何事情。我们有自主权去成为我们有能力成为的人,去做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不管我们的祖先是谁,不管我们年轻时状况如何,等等,我们都有自主权将现在的自己变为我们想成为的自己。

  

  最后一个脾气是讲究数量。我们每天都面临众多的挑战和机会。一枚硬币放到眼前能遮住太阳,这你知道吧?如果我们将面临的大量挑战当作硬币来使用,那么我们就将会遮住了人生的很多机会。

  

  但同样如此,如果我们把机会当作硬币来使用,那么我们就将会遮住所有的我们能够战胜的挑战。

  

  有一套好的脾气,就可以完成一些不可思议的目标,所以,以后要是有人问你是否有脾气,那就告诉这个人:“有,事实上,我有5个脾气!”

好教练不会很完美
漫画哲理
我们有力量把世界变得更好
你应该拥有的五个“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