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真实而幽默的孩子们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8月25日   第 10 版)

  谁都不如天真的孩子们更真实、更幽默……来看看面对特殊情况时,那些孩子们都说了什么话。

  ◎我坐在医生办公室接待区,一位妇女用轮椅推着一位老人进了房间,她去了服务台,老人坐在那里,孤孤单单,沉默不语。

  

  我刚想着应该跟他闲聊几句,一个小男孩就从妈妈的膝盖上出溜下来,走到轮椅前。他握着老人的手,说:“我知道你有啥感受。我妈妈也让我自己坐在婴儿车上。”

  ◎我照看我的小宝宝时,表弟6岁的女儿克莉丝走进房间。她以前从未见过母乳喂养,很好奇,看着我给婴儿哺乳,提出了各种问题。

  

  听了我的回答,她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说:“我妈妈也有乳房,可是我认为她不知道怎么用。”

  ◎有一天,我和8岁的孙女卡洛琳骑自行车出去玩。我感觉有些怅惘,于是我说:“再过十年,你就会跟朋友在一起玩,不会像现在这样和我一起散步、骑自行车、游泳了。”

  

  卡洛琳耸耸肩:“再过十年您就太老了,干不了这些事情了。”

  ◎我是儿科护士,最难的工作就是给孩子接种疫苗。一天,我走进检查室,给四岁的莉齐打针。

  

  “不打,不打,不打!”她不停地尖叫着。

  

  “莉齐,”她母亲责备道,“这种行为不礼貌。”

  

  一听这话,女孩更大声地说:“不打,谢谢您!不打,谢谢您!”

  ◎从童子军聚会回来的路上,儿子天真地问我:“爸爸,我知道婴儿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但他们当初是怎么进去的呢?”

  

  我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也没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儿子最后说:“你不用解释了,爸爸。你就是不知道答案,那也没关系。”

  

  (编译/孙宝成)

收获   
孙悟空收债
真实而幽默的孩子们
微笑之言
数独
开心茶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