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孙悟空收债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8月25日   第 10 版)

  孙悟空保唐僧取经后荣归故里,在花果山建起了果品生产基地。这日手头缺少现金一查账发现,客户猪八戒欠着货款好几大笔。

  悟空决定只身前去收取,带上信用卡先去置办见面礼。给八戒娘子买了时髦化妆品,给小八戒买了新款游戏机……

  昔日的高老庄已升格为高老市,八戒开的连锁店散布市郊区。货架上码放着鲜果干果罐头果,花果山的品牌火了这里的生意。

  八戒见师兄到来摆下筵席,又唤来妻儿一同小叙。悟空随即拿出礼品相赠,宾主频频举杯皆大欢喜。

  等桌边只剩下了师兄弟,悟空左绕右绕才把欠债提起。八戒闻听猪脸呱哒拉成驴脸:“我这本经也正难念下去——

  “我开这店常找银行贷款周转,这银行行长是王母娘娘的女婿。他私下几次从我账上划款炒股,说是还本付息其实是玩笑一句。

  “据说这行长也是债权人,手里拿着大把的借据。欠他钱的有玉皇爷的干女儿,还有观音菩萨的什么堂弟……”

  悟空听八戒诉苦抓耳挠腮,

  

  明白这罗圈债讨不出头绪。

  

  师兄弟久别重逢却愁肠互结,

  

  面对丰盛的酒筵没了食欲。

  尽管心里特不是滋味,悟空还是安慰八戒:“别急。”喊声“去也”,一筋斗翻回花果山,钻进水帘洞独自大生闷气。

  

  (文/于永昌)

收获   
孙悟空收债
真实而幽默的孩子们
微笑之言
数独
开心茶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