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濒危物种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8月04日   第 10 版)

  一名护林员在森林保护区的偏远地带巡视。他看到一个人,蓬头垢面地坐在篝火旁。护林员感到非常震惊,这人正在吃鱼和秃鹰。

  

  护林员马上抓住这个人,将其扭送到警署。

  

  第二天早晨,那人被带到法官面前。法官问这个男人:“你知道吃秃鹰是违法的吗?”

  

  “是的,我知道。”那人回答说,“请让我跟您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可以继续往下说。”

  

  “我在森林里迷了路,已经两个星期没吃过东西了。”他解释道,“我很饿,只能靠吃些植物活命。”

  “有一天,我走到一个湖边,看到一只秃鹰俯冲到水面上,抓起一只鱼。我想,如果我逮住了这只鹰,或许就可以吃到鱼了。

  

  “那只鹰落到附近的树桩上吃鱼。我捡起一块石头,扔了过去。本来只是想扔到树桩上,吓唬吓唬那只鸟,让它把鱼丢下来。

  

  “遗憾的是,我的身体很虚弱,眼神也不行。那块石头正好打到鹰的小脑袋上,结果把它打死了。我很难过,可是,既然它已经死了,我就可以把它吃了吧。”

  

  法官宣布,休庭一段时间,分析被告的陈述。

  

  15分钟后,法官回来了。“由于当时是在极端情况之下,而且你本不打算杀了那只鹰,本庭宣布撤销指控。”接着,法官俯下身子,低声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能问一下,秃鹰是什么味道吗?”

  

  “法官大人,我只能说,它的肉比加州秃鹫更嫩,但比起斑点猫头鹰,滋味就差多了。”

  

  (译/祁萝江)

急救措施   
城市笔记三则
濒危物种
微笑之言
数独
组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