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城市笔记三则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8月04日   第 10 版)

  A/对门

  

  都说城市是由钢筋、水泥、柏油路构成的森林,农村可以鸡犬相闻,城市却是对门不识。我不信这个邪。

  

  周一上午,我抽空去拜会了一下对门。敲开他家的房门,见里面几个人正在搬家具呢!

  

  我热情地同他们打招呼:“几位,我是对门的住户,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以后咱们可得多亲多近啊!”

  

  听我这么一说,他们脸上现出了笑容:“好说,好说!来,哥们儿,抽着!”说着掏出烟来。

  

  “别客气!需要我帮忙吗?”几人环顾了一下屋内的东西,说:“不用了,就快弄好了。”

  

  “老哥,这回住对门了,有事就吱声,千万别见外啊!”

  

  “不用了,”屋里的几位尴尬地笑笑:“我们不是新来的,我们在这儿住七年多了,现在是搬家,搬到了另一个小区。”

  

  我愣住了,脸红得像面旗。

  B/敏感

  

  上周,公司同事刘姐将6岁的儿子璐璐接来公司吃午餐。

  

  办公室里突然来了一位小客人,大家午休时难免要围上来逗上几句。小家伙长得胖乎乎的,一笑脸上就现出两个小酒窝,着实招人喜欢。

  

  同事小张平时好开玩笑,他默默地端详了璐璐好一会儿,才逗了刘姐一句:“刘姐,我咋发现这孩子长得一点也不像你和姐夫呢?”一句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刘姐也笑着捶了小张几拳。

  

  几天后,公司里突然传出了“刘X外遇多年,前些时还把私生子带到了办公室”的传言。

  

  刘姐百口莫辩,气得直哭;爱人闻讯,也在家闹得不可开交。

  

  同事小张更是心里堵得慌:明明是一句玩笑话嘛,谁这么不开眼给当真啦?

  

  此后数月,公司一片沉寂。

  C/内线报告

  

  梅子芳龄28,却依然待字闺中。家里人都急得不行,总是催梅子尽快解决婚姻大事。梅子自己也急,可心中的白马王子究竟在哪儿呢?

  前几天,楼下的二婶又给梅子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并打保票说这是她给梅子介绍的6个男朋友中,实力最强的一个!梅子听得动了心,便委托一位在刑警队工作的闺中死党,为其打探此人到底是唐僧还是白马王子。

  

  五天后,“内线”送来情报:小伙子姓徐,30岁,在外经局工作。其父是城建局局长,其舅舅是财政局的头头,其叔叔是一家公司的老总。梅子听罢大喜,看来这个男朋友条件确实不错。为慎重起见,梅子把内线的报告如实地说给了家人。老爸听了倒是相当满意:“好,这门亲事若是能定下来,咱家楼下这条土路也就会变成了柏油路了,出行也就方便多了。”

  

  老妈也没啥意见:“处处看吧!对了,你得空问一下,他叔叔的公司里缺人手不,你表哥还下岗在家呢!”

  

  这时,姥姥端着一盘水果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梅子,他的条件是不错,可姥姥想问一句,你到底想和他们谁结婚啊?”

  

  (文/玉指红颜)

急救措施   
城市笔记三则
濒危物种
微笑之言
数独
组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