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左川有一肚子墨水

——常进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8月04日   第 06 版)

  笔者画左川

  1988年8月我应邀去黑龙江哈尔滨参加“全国漫画座谈会”。与会者都是来自各个省市的漫画家和漫画学会的负责人。座谈会历时一周,开得非常热烈而祥和,对发展我国漫画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座谈会议休息期间,同仁们都喜欢给人画漫画像,一为纪念,二为取乐,很是热闹。天津漫画家左川是画肖像漫画的高手。大家都争着让他画,特别是那些热情的服务员,左川是来者不拒。有一次他正画得起劲,笔里突然没水了,在场的人都有点着急。只见左川先生不慌不忙地往笔尖上吐了两口唾沫,继续画了起来,直到画完笔里的“墨水”还未完。同仁们见了十分惊喜:“左川真是个才子,有一肚子墨水!”

神笔的传说(一)
我在《漫画世界》
回忆大师
左川有一肚子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