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婚姻中的小问题

班超 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4月14日   第 14 版)

  在一个晴朗的夏日傍晚,晚餐过后,一对新婚夫妇去森林里散步。脚下是间杂着野花的芊芊碧草,身上披着淡黄色的余晖,二人手牵着手,有说有笑,正在度过一段十分难得的美妙时光!这时,从远处传来一个声音:“嘎!嘎!嘎!” 

  “听,”妻子说,“这里有一只鸡。”“不对,不对。那是一只鸭子。”丈夫说。 

  “不,我肯定那是只鸡。”妻子说。“不可能。鸡叫起来是‘咕咕哒,咕咕哒’,鸭子叫起来才是‘嘎!嘎!嘎!’那是只鸭子,亲爱的。”妻子连鸡和鸭的叫声都分不清楚,让丈夫有一点儿恼怒。

  “嘎!嘎!嘎!”叫声又响起来。 

  “很明显!确实是鸭子。”丈夫说。“不,亲爱的。那是鸡,我敢肯定。”妻子固执地坚持己见。 

  “听,老婆!那是一只鸭子。鸭子,鸭子!听出来了吗?”丈夫生气了。 

  “那是鸡。”妻子仍然反驳丈夫。“那是一只肥鸭子,你,你,你听不出来吗?” 

  在丈夫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之前,又传来几声“嘎!嘎!嘎!” 

  妻子的眼泪都快落下来了,“可那是一只鸡。” 

  丈夫看着泪眼汪汪的妻子,那委屈的样子令他心疼。他想起他们为什么要结婚,脸色顿时缓和了。他柔声说,“对不起,亲爱的。你是正确的,那是一只鸡。” 

  “谢谢你,亲爱的。”妻子说,握紧了丈夫的手。 

  “嘎!嘎!嘎!”叫声穿过树林,这对新婚夫妇继续他们甜蜜的散步。 

  这个故事的最后,丈夫意识到,那是一只鸡还是一只鸭关系不大,重要的是他们能和睦地一起享受一个美好的夏夜。然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却喜欢揪着类似“是鸡是鸭”的小问题不放,最终导致婚姻破裂。在无足挂齿的小事上定要证明自己正确,后来却失去了美满的关系,我们应该好好想想到底怎么做才算对?

婚姻中的小问题
充满喜悦的时刻
漫画哲理
第一印象
倒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