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如果你知道一个故事

(印度)奥兰·顿德斯庞启帆编译 《 讽刺与幽默 》( 2017年03月10日   第 14 版)

  一个女人知道一个故事,她还会唱一首歌。但她只让它们留在自己的身体内,从不跟任何人讲那个故事,也从不向他人唱起那首歌。

  

  被禁锢在女人身体内的故事和歌曲几乎要窒息了。它们想释放、想逃跑。一天晚上,趁女人张着嘴、睡觉的时候,故事从她体内逃了出来,化成一双鞋,走到屋外的走廊里。歌曲也逃了出来,化成一件男人的外套,挂在衣架上。

  

  女人的丈夫回到家,看到了那双鞋和那件外套,就问她:“谁来了?”

  

  “没有人来。”她说。

  

  “那么这双鞋和这件外套是谁的?”

  

  “我不知道。”她答道。

  

  丈夫对妻子的回答非常不满。他产生了怀疑。怀疑导致了争吵。丈夫生气极了,拿起一张毯子,去了猴神庙睡觉。

  

  女人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那晚,她一个人躺在床上一遍又一遍问着自己同一个问题:“这是谁的鞋和外套?”带着困惑和不快,她熄了灯,继续睡觉。

  

  这个镇上所有的灯光,一旦被熄灭之后,它们总是来到猴神庙过夜,聊天。这晚,镇上所有房子里的灯光都像以往一样按时来到了猴神庙,除了那个女人家的灯光,它比以往迟到了很久。

  

  大家问迟到者:“你今晚为什么来这么晚?”

  

  “我家的男女主人吵架了,一直吵到深夜。”迟到的灯光说。

  

  “他们为什么吵架?”

  

  “男主人不在家的时候,一双鞋走到了走廊里,一件男人的外套不知何故挂在了衣架上。男主人问女主人是谁的鞋和外套。女主人说她不知道。所以他们就吵了起来。”

  

  “那件外套和那双鞋从哪里来的?”

  

  “我的女主人知道一个故事,还会唱一首歌。但她从不跟任何人讲那个故事,也不向任何人唱那首歌。那个故事和那首歌在她体内觉得窒息,所以它们就逃了出来,并且变成了一件外套和一双鞋。它们通过这种方式报复我的女主人。可是我的女主人竟然不知道。”

  

  丈夫正躺在猴神庙的一个角落里,他听到了灯光们的对话。他的疑虑消除了。当他回到家时,天已经亮了。他让妻子讲那个故事,并唱那首歌给他听。但她已经都忘了。“什么故事?什么歌?”她奇怪地问丈夫。

  

  如果你知道一个故事,如果你会唱一首歌,就与大家一起分享吧。

钻石和鱼
如果你知道一个故事
漫画哲理
爱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