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5年12月04日 星期五

牵妇的爱

文/毕家龙 《 讽刺与幽默 》( 2015年12月04日   第 07 版)

  一首《纤夫的爱》,家喻户晓。人们记取那甜甜的于妹妹、憨憨的尹哥哥。 

  二十年过去,妹妹还是那个妹妹,哥哥已不是那个哥哥。惜乎,憨憨的尹哥哥不争气,一进二进,让甜甜的于妹妹银牙咬碎。 

  当今,不争气的哥哥,在职界、商界、艺界、官界都有分布,使不少妹妹成为牵妇,牵挂高墙内的哥哥。文章合为时而做,我顺势将《纤夫的爱》稍微改动几个字,用原韵改为一首《牵妇的爱》,这爱,是爱恨交加,恨铁不成钢。

  《牵妇的爱》:

  哥哥你铁窗口,妹妹在墙外走,又恨又爱,牵神荡悠悠。 

  哥哥你铁窗口,妹妹在墙外走,又恨又爱,牵神荡悠悠。

  小哥哥我坐窗头,妹妹你在墙外走,我心中的悔我心中的恨,在高墙内,荡悠悠荡悠悠。 

  我一步一回首啊,错了我的追求,只盼拉着我,妹妹的手哇,重新跟你走。

  哥哥你铁窗口,妹妹在墙外

  走,又恨又爱,牵神荡悠悠。 

  哥哥你铁窗口,妹妹在墙外走,又恨又爱,牵神荡悠悠。

  小妹妹我坐床头,哥哥你的路走错,我心中的恨我心中的爱,在牵神中,荡悠悠荡悠悠。 

  你泪水洒一路啊,点滴在我心里流,只盼日后你,站正了走哇,再来爱个够。

浑身是假雄赳赳(一家之言)
只识山野趣 不识尘中喧
好一个杨金美!(涂鸦说事)
牵妇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