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市井有声

《 讽刺与幽默 》( 2013年01月25日   第 10 版)

  我不是雌性

  儿子今年6岁,最近,他被广播电台开设的一档儿童节目所吸引。这档节目主要是通过热线方式让小朋友展现自己的才艺,因此每当节目开播时喜欢唱歌的儿子便早早抢拨热线电话。

  一天,儿子拔通电话后演唱了一首拿手歌曲,主持人听后不无欣赏地说:“小朋友,你歌唱得真好听,歌声既嘹亮又甜美,真是太有磁性了。”

  听了这番点评,儿子对主持人说:“谢谢阿姨的夸奖,不过有一点你没说对,我得帮你纠正一下。”主持人笑笑说:“好呀,你认为我那一点说错了?”

  儿子很认真地说:“你说我歌唱得既嘹亮又甜美一点没错,因为周围的人都这么说。但是我明明是雄性,你却说我太雌性,我实在接受不了!”

  (文/王恩亮)

 

  不敢考及格

  为了迎接期末统考,我进行了一次摸底考试。考试前几天,为了督促孩子们认真复习,我宣布了摸底考试的奖罚措施,凡是考试不及格的学生,每天放学后负责打扫教室和清洁区。

  摸底考试成绩出来后,我要求学生把试卷带回家让家长签字。下课后,李冰拿着试卷对我说:“老师,我考了78分,您能帮我改成58分吗?”我问:“是你抄了同学的答卷,主动承认吗?”他摇摇头:“老师,这是我的真实成绩,我怕您罚我扫地,考试时我很认真。”我好奇地问:“那你怎么让我改成不及格?”他说:“我一直不及格,这次考这么好,我爸爸会认为我的成绩是作弊得来的,我的屁股肯定会‘开花’。”

  (文/柏兴武)

市井有声
生活面对面
爱就要直接传达(话里话外)
家长里短
2012年终总结(段子)
与老爸持相同观点(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