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讽刺与幽默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坏了
曾志伟委员吃不饱!(他山之石)

文/潘德东 《 讽刺与幽默 》( 2013年01月25日   第 07 版)

  【引子】 广州“两会”,明星委员曾志伟表示:会议节俭好,就是吃不饱。

  【微论】 曾委员这“吃不饱论”,不知是赞会风,还是损会风。但说得那么“可怜”,说明这会也开得真够节约了。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委员也是人,开会也不例外,看来,光荣的委员明显已对“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的会风有意见了。毕竟,“饭都吃不饱”,不知委员们还能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会开下去?只不过,委员是以“人民”的名义来开会,不是以“人民”的名义来吃饭;是为“人民”开会,不是为自己的肚皮开会。体验一下“饿肚子”的感受,将心比心想一想那些生活在“国家级贫困县”真正吃不饱的“人民”,也许心理会平衡一点。因此,高高在上的曾委员们切不可“身在福中不知福”,“饱汉不知饿汉饥”。如果非得吃大鱼大肉、山珍海味、美酒佳肴才能开会,那么“喝坏了风气”倒不要紧,“喝坏了胃”就不划算了——那胃,可是您自己的,坏了,冤啊!

坏了
曾志伟委员吃不饱!(他山之石)
最伟大的鳄鱼
大冷天述职也流汗
警惕超美式“复兴”论调(一家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