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批复新疆六煤矿项目(关注) 2021年01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武晓娟报道: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通知称,为推进新疆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实施煤炭产能置换,建设昌吉白杨河矿区天业煤矿、和什托洛盖矿区小型煤矿整合区阿勒泰鑫泰矿业五号煤矿、七克台矿区资源整合区二号整合井田、准东西黑山矿区资源整合区北山露天煤矿一期工程、伊宁矿区北区七号矿井一期工程和伊宁矿区资源整合区伊泰伊犁矿业公司煤矿等六个煤炭项目,合计产能1530万吨/年。

  天业煤矿位于昌吉州呼图壁县,总投资17.01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建设规模24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单位为新疆天蒙汇泽煤业开发有限公司。

  鑫泰矿业五号煤矿位于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总投资4.69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建设规模12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单位为阿勒泰鑫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二号整合井田位于吐鲁番市鄯善县,总投资8.94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建设规模12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单位为鄯善县泰金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北山露天煤矿一期工程项目位于昌吉州奇台县,总投资6.03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建设规模3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单位为新疆北山矿业有限公司。

  七号矿井一期工程项目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总投资22.42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建设规模3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单位为庆华集团伊犁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伊泰伊犁矿业公司煤矿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总投资20.89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建设规模45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伊项目单位为伊泰伊犁矿业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局要求,上述项目均须按照核准文件办理资源开采、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如需对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规模、重大技术方案等有关内容进行调整,需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国家能源局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各项目均须按照批复进行煤矿产能公告,不得批小建大、超能力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