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建设 2020年09月28日

  枣庄供电开展 

  党建联盟竞赛

  本报讯 近日,随着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运检部党支部和变电运维中心党支部、建设部党支部、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等结成帮扶对子并郑重上台签字,标志着该公司党建联盟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竞赛包括政治理论联学、过硬支部联创、党员队伍联建、实践活动联办、业务管理联带五方面内容,采取“一对一”“一对二”的方式,推动该公司所属82个基层党支部联手深化“党建+”实践活动,形成互学、互比、互促的浓厚氛围。

  (鞠同心)

    

  武威供电开展

  职工技能竞赛

  本报讯 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近日组织开展了第三届职工技能运动会优质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竞赛采取积分制,共分四个环节进行:理论知识考业务储备;“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主题演讲比赛谈优质服务感想;视频纠错对比日常工作看服务细节;情景剧模拟与客户互动,旨在全方位、多维度考察竞赛选手的综合业务能力及优质服务水平。该公司要求营销专业职工通过竞赛查找短板、认识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提升、持续发力;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将真、善、美体现到优质服务的方方面面,用心用情用力坚持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赵薇 王霞)

    

  滕州供电中心举办

  职工创新交流座谈会

  本报讯 9月18日,国网山东滕州供电中心举办职工创新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整合青年员工创新力量,推动中心创新工作全面开展。

  在座谈会中,“齐鲁工匠”李强针对什么是创新、怎样去创新等课题,联系自己的创新发明经历,与广大青年员工进行了交流……本次座谈会前期共收集来自中心青年员工提出的创新问题40余条,在会上,中心青年员工针对收集的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精选10条进行揭榜组队,摆擂PK,明确创新项目开展的时间节点,确保创新工作再结硕果。

  (徐同超)

    

  思茅供电“四个一”

  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平台

  本报讯 南网云南普洱思茅供电局日前透露,为推动人才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该局以“四个一”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平台。

  主要包括:坚持一个底线,抓紧抓牢教育“牛鼻子”;突出一个重点,分步有序推进人才培养;整合一切力量,形成教育培训体系;营造一个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通过“四个一”机制,思茅供电局技术技能专家逐年增长,高技能人才占比逐年上升,技能人员整体素质逐步提高,初步形成与改革发展相适应的技能人才梯队。

  (朱云霞)

    

  临漳供电丰富

  供电所评价体系

  本报讯 为深入开展供电所负责人评价工作,国网河北临漳县供电公司近日将省公司“8+7”指标完全纳入供电所负责人评价考核体系,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据了解,该公司将供电所提质增效的“8个效益指标+7个效率指标”进行了细化分解,融入供电所负责人评价体系,对综合评价、业绩管理、队伍素质、个人测评四个维度的25项月度管控指标进行了修订。同时,建立月度考核与供电所负责人年终考核结果挂钩机制,使得供电所长主动及时掌握指标完成情况及在省市公司的位次,通过日常的过程管控来达到年终供电所整体排名至少提升10%的目标。

  (姜聪聪 张爱峰)

    

  滦平县供电开展

  物资集约化管理

  本报讯 9月22日,国网冀北电力滦平县供电公司利用跨工厂调拨功能,调拨10千伏柱上变压器台成套设备,共价值14.5万元设备至平泉公司,不仅助力优化承德地区小微企业营商环境,还顺利完成库存物资区县调拨业务,为实现库存“零积压”目标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为持续有效降低库存物资,该公司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深化物资集约化管理,在开展库存资源集中处置和盘活利库工作中,完善库存资源调配相关制度。下一步,该公司将总结库存资源利用经验,建立库存资源调配和高效利用常态机制,实现跨项目、跨县、跨省资源调拨。

  (刘鹏 魏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