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供电:双网融合解民忧(优质服务)

■通讯员 罗乂康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 21 版)

  兰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巡视兰州新区10千伏保税区开闭站设备。
  罗乂康/摄

  “开展双网融合,通过结对共建,我们加强协调联动,让党组织、党员深度参与到客户服务工作中去,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满足居民用电需求上。”6月16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西固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明雄介绍。王明雄口中的双网融合,是指该公司供电服务网格与政府社区服务网格相融合工作。

  2019年,兰州供电公司在城区实行营配末端业务融合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依托城区4个供电服务中心,以大馈线及所属配网设备和该设备下发展形成的所有自然客户为网格,设置37个营配合一的供电服务班组,将业务受理、抄表催费、计量表计、设备运维、抢修等业务融合,把客户关心的“咨询去哪里、维修谁来修、紧急状况能否紧急处置”这三个问题落到实处。

  5月13日,兰州供电公司联合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和四季青街道开展网格化服务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启动仪式,试点开展供电服务网格与政府社区服务网格相融合工作。通过政企联手、联建互助,打造社区供电服务网格。该公司以社区全覆盖、服务配套化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将供电台区经理纳入社区管理,在社区工作站张贴供电台区经理联系方式,并将供电台区经理拉入社区业主管理微信群。

  同时,各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收集居民用电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公司台区经理反馈,台区经理将临时供电故障、停电检修等信息及时发送至微信工作群,通过双方实时互动和无缝对接,在减少供电投诉率的同时,使客户感受到“零距离”“全覆盖”的贴心供电服务。

  “社区工作具有居民人口多样化、诉求复杂化、服务难度大等特点,如何适应新时代社会群体和社会组织架构变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是我们在新时代发展中面临的课题。”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石二十五街区党委书记丁桂荣表示,“此次和供电公司开展结对共建,有效推进了社区党建、企业党建互联互动,壮大了基层党建共建共享朋友圈,对我们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高居民用电满意度、减少供电公司投诉发生率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治介绍:“结合今年公司党建工作‘十大工程’,中心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将党员按区域划分到各供电服务网格中,建立党员责任区,进一步充实网格工作力量,同时与社区党员建立动态联系机制,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到街道社区开展用电宣传和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
推动传统“源随荷动”向“源网荷储”转变(新技术·新市场)
工程
北京电力:做好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供电保障(图片新闻)
兰州供电:双网融合解民忧(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