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工程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 21 版)

  盂县电厂500千伏 

  送出工程投运

  本报讯 6月23日20时20分,由国网山西建设分公司建设管理的盂县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按期投运,将大幅缓解河北南部电网的供电压力,减轻环首都经济圈的环保压力。

  据了解,该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二条通道之一,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8年11月全线竣工。 

  (张一龙 周彦)

 

  山东电科院完成曹州站

  1000千伏GIS测试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完成了特高压曹州变电站1000千伏GIST0522刀闸C相修后耐压及局部放电试验,试验结果全部合格。据悉,本次试验为了考核特高压曹州站100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T0522刀闸C相气室检修后的绝缘性能,是否存在机械或绝缘缺陷等。

  (师伟 孙承海)

 

  天水白沙110千伏

  输变电工程投运

  本报讯 6月21日凌晨6时,甘肃天水白沙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投运。据悉,白沙变电站位于天水市清水县永清镇雍陈村东侧,一方面为清水县境内35千伏变电站提供了第二电源,另一方面将与清水110千伏变电站在该县内10千伏配电网形成互联互供。

  (郭纪雄 鲁强)

 

  太郑高铁首座

  10千伏配电所送电 

  本报讯 6月24日,随着国网山西长治供电公司人员成功合闸,太郑高铁山西段首座10千伏配电所襄垣东10千伏配电所受电启动。

  据悉,太郑高铁全长358.76公里,将新建9座10千伏配电所,主要承担沿线铁路通信系统、信号系统、信息系统、消防系统、车站生产生活房屋等供电任务。

  (马晶 王宇峰)

 

  陇南330千伏

  成县变刀闸改造完工

  本报讯 近日,甘肃陇南330千伏成县变电站110千伏刀闸改造工作全部按计划完成。

  据了解,本次改造完成后,标志着330千伏成县变电站长达6年的智能化改造任务全部结束,最终实现全站智能化,向无人值守变电站又迈进一步。

  (李亚丽 石婧)

优化营商
推动传统“源随荷动”向“源网荷储”转变(新技术·新市场)
工程
北京电力:做好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供电保障(图片新闻)
兰州供电:双网融合解民忧(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