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优化营商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 21 版)

  晋城供电率先实现 

  全部电费资金省级直收

  本报讯 6月18日,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最后一个市级电费账户销户,标志着该公司率先实现全部电费资金省级直收,基本完成省级账务集中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电费已全部缴纳至省电力公司电费账户,77万居民用户实现100%多元化线上缴费,7万多非居民用户优先推荐使用国网自营线上缴费渠道。

  据了解,省级直收能够优化电费收入归集级次和路径,扩大智能缴费覆盖范围,建立收入自动清分和银营财三方自动对账机制,实现电费账户省级集约、电费资金联动销根,进一步提升资金安全、效率和效益水平。

  (任琳娜 韩宇恒)

 

  宁德供电

  “亮剑”超容用电

  本报讯 为在迎峰度夏期间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近日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营销系统查询电量数据,对用电量变化较大及电量突增的客户进行分析,全面梳理和确定超容用电疑似清单,并开展客户超容用电专项整治活动。

  期间,宁德供电公司片区经理到现场实测电流、核对装接容量,仔细检查接户线、计量表箱、电能表、铅封等,在整治超容的同时,也为用户安全用电提供了保证。下一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逐一上门告知超容用电的危害,强化监督措施。

  (姜南昵 苏珊娜)

 

  枣庄供电运检党员

  “1帮1”服务重点项目

  本报讯 “考虑到项目投用在即,施工进入关键阶段,供电公司指定专人做好服务对接,保证疫情期间项目建设用电需求,实在太感谢了。”6月22日,在山东枣庄高新区重点项目睿诺光电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工地,施工相关负责人感谢道。

  据了解,2020年枣庄高新区包含新旧动能转换及省、市、区重点项目24项,枣庄供电公司运检室安排党员“1帮1”分别挂靠包帮,主动走访了解用电需求,确保全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对接9项,其中临时送电3项、正式送电3项,容量3.57万千伏安。

  (孟祥恒)

 

  克什克腾旗供电创建

  “3+3”服务新模式

  本报讯 国网蒙东电力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达来诺日镇供电所党支部在现有网格化服务机制上进行优化,制定了“3+3”服务模式(党员+群众、蒙古族+汉族、片区经理+台区经理),在供电服务人员有针对性地重新划分网格后,切实提高了牧区供电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所地处克什克腾旗牧区,供电面积2100平方公里,供电用户2155户,是名副其实的“地广人稀”,供电所党员人数4名。为了解决服务困难,达来诺日镇供电所在调研时发现,达来诺日镇地区留守高龄用户居多,平时缴纳电费、故障报修等服务诉求不能及时联系到供电所,同时,部分用户仅能通过蒙语沟通,对张贴的停电信息、收到的欠费短信等信息未能及时了解。为此,该供电所探索通过利用台区网格化划分方式来解决供电服务难题。

  (马骁)

 

  平度供电持续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近日认真落实电价优惠、欠费不停电、“三零服务”等政策,体现电力供应的优质、高效,为用户打造最佳用电环境,支撑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该公司建立横向协同、纵向贯通、“一口对外”工作机制,实现业扩报装业务办理全集约;推进“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办电业务深度融合,监护内部流程,实行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借助掌上电力、95598网站等渠道实现复杂业务“最多跑一趟”、简单业务“一趟不用跑”。

  (牛显鹏)

 

  介休市供电确保

  棚户区小商贩用电安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介休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棚户区美食街摆摊点进行安全用电巡查,及时消除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

  在巡查治理现场,该公司人员从电源接入、导线安装、日常用电等方面精心“把脉”,仔细检查。针对发现的超负荷使用插座、使用不合格电线、插板接线口不牢固、漏电保护装置安装不到位等安全隐患,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告知用户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任慧娟 乔娅萍)

优化营商
推动传统“源随荷动”向“源网荷储”转变(新技术·新市场)
工程
北京电力:做好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供电保障(图片新闻)
兰州供电:双网融合解民忧(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