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 09 版)

  黑龙江最大单体风电 

  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本报讯 日前,黑龙江省最大规模单体风电项目“华能电建200兆瓦风电项目”一期在萝北开始吊装。

  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第一批平价上网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4.9亿元,年发电量5.7亿千瓦时,年可增加地方税收2000余万元,拉动就业200多人;每年可节约标煤18.24万吨。

  在施工现场,百米多长的鲜红吊架与洁白风机交错,正在吊装作业,直径6.4米的风机基础承台正在安装塔筒。华能萝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介绍说,目前,已经完成风机基础12台,预计7月份可实现部分风机并网发电。2020年底全部并网发电后,不但能改变萝北县现有工业和民用用电结构,强力拉动经济社会发展,辐射周边的宝泉岭农场、共青农场的用电保障,还能为华能集团公司优化电源结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白石 赵宇清)

 

  晶澳为泰国漂浮电站

  提供高效PERC组件

  本报讯 日前,晶澳科技(以下简称“晶澳”)为泰国12.5MW漂浮电站供货高效PERC组件。该电站作为泰国首个大规模漂浮光伏电站,其建成对当地新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泰国某工业园工业蓄水池上,通过地下电缆将清洁能源输送至客户生产基地,实现绿色能源的应用。与传统光伏电站相比,漂浮式光伏电站不仅可以节省土地资源,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漂浮式光伏电站的自清洁能力。并且,其可以通过覆盖水面降低蒸发量、抑制水中微生物的成长实现对水质的净化。由于水域上空无遮挡,可以使电站充分受光,而同时水体又对光伏组件及电缆充分冷却,进而有效提高电站发电效率。

  晶澳PERC双面双玻组件通过了严苛的长期可靠性测试和环境适应性测试,具备优异的抗PID 衰减、抗盐雾腐蚀以及抗风压承受能力,具备更高的可靠性和发电效率,可保持长期稳定的高功率输出,为提升系统发电量提供有力保障。经测算,该电站系统发电PR值达到87%。该项目从设计阶段,晶澳便积极参与其中,并落实到项目各个细节的沟通环节中,为客户做了详细的安装培训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建成及运行提供了保障。

  (仲新源)

多晶硅供应呈现偏紧迹象(光伏大数据)
用户侧储能:价值待挖的“蓝海”?
江苏大丰港:60套风电叶片装船发波兰(图片新闻)
资讯
发展“绿氢”中国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