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天津成立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2日   第 21 版)

  本报讯  6月11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组建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深化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能源领域的落地实践,共同推进综合能源技术和产业发展,促进天津市能源生产消费模式优化升级。

  根据合作协议,4家单位将共同做好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建设运营,围绕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的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综合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与典型模式研究,为天津市能源经济发展战略、综合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前瞻性建议;协助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工业节能诊断,以先进的能源利用模式和节能技术推动园区、工厂等用户进行能源利用技术改造与提升,助力天津市工业能效和能源综合利用水平提升。

  同时,专家服务站将开展绿色园区建设研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建设、综合能源科普宣传、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共建综合能源产业生态圈,促进天津市综合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智慧能源支撑。

  据悉,近年来,综合能源服务在天津已得到广泛应用与推广,相继建成国网北方客服中心、智慧能源小镇等风、光、储、地热等多能互补项目,在大型商业综合体、企业、医院、学校及各类园区,推广以电为中心的冷、热、电、气综合能源利用模式,为大型工业企业、园区提供余热回收利用等服务,降低了客户用能成本。同时,建成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组建“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能源服务,更好支撑节能减排,助推天津市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郭晓丹)

电力市场化交易生态圈扩围(新技术·新市场)
优化营商
关注
用电知识进校园 暑期安全记心间(图片新闻)
天津成立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
青海电力“绿电感知平台”上线(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