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2日   第 10 版)

  锂硫电池即将问世

  本报讯  “开新能源汽车常常担心半路没电,手机打了两把游戏就不得不插上充电宝……”现如今,人们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迫切希望电子产品的电量充足,能够超长续航、超长待机。目前市场上的锂电池能量密度普遍偏低,电池稳定性和精确性很难控制,同时还存在成本高等问题。

  近日,国外一家研究机构研发成功一种容量超普通锂电池近5倍的新型锂硫电池,可在200多个充放电周期中保持99%的效率,能极大降低电动汽车和电网储能的成本。

  据悉,科研人员已获得这款新型锂硫电池的专利,其相关研发合作伙伴也已成功制造出原型电池。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制造商计划应用此项技术扩大生产,预计今年内完成锂硫电池在汽车和太阳能领域进一步的电网测试。

  (王秀坤 王宪)

  

  广东阳江海上风电

  实验室启动建设

  本报讯 6月18日,广东省阳江市举行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阳江分中心(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建设启动仪式,这标志实验室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悉,目前,阳江风电产业发展颇具规模,风电产业初步构建起集资源开发、装备制造、研发设计、检测认证、运维管理、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海上风电实验室的建设,将加大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力度,突破海上风电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为阳江和广东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研发支撑。

  (吴迪)

  

  闽北最大企业屋顶分布

  式光伏项目落地延平 

  本报讯 6月12日,福建省综合能源公司与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节能效益分享协议》,此举标志着闽北最大的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在延平落地。

  双方协商确定,首期按照10兆瓦建设,由福建省综合能源公司投资建设资金,光伏资产所有权归属福建省综合能源公司,由福建省综合能源公司建设、运行、维护。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为10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6265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4570吨,每年至少可为太阳电缆公司节省电费200余万元。

  (陈书忠)

风电制氢路在何方?
多晶硅价格出现持稳上涨动力(光伏大数据)
安徽庐江:光伏套作种养殖 荒滩变成聚宝盆(图片新闻)
资讯
氢燃料电池电堆技术寻求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