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地方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2日   第 08 版)

  湖北

  四个风储项目

  入选平价竞配结果

  本报讯  6月18日,湖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湖北省2020年平价风电和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竞争评分结果的公示》,平价风电部分共有9个项目,包含4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分别为华润应城龙湖风储一体化风电场、丰华襄州襄北和朱集风储一体化风电场、协合新能源的襄州襄北风储一体化风电场一期。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风电储能项目中:华润风电装机30万千瓦,预计配置储能30MW;丰华两个项目风电装机分别为6万千瓦,预计合计配置储能12MW;协合新能源项目风电装机20万千瓦,预计配置储能20MW。四个风储一体化项目合计储能规模将达62MW。

  (孙建华)

  

  广西

  5月光伏发电

  同比增长62.76%

  本报讯  6月15日,广西发改委发布5月份电力供需情况,广西全区发电量17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87%;水电39.89亿千瓦时,同比降低3.17%;火电111.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5%;核电15.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52%;风电6.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52%;光伏发电1.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76%。

  据悉,广西社会用电量174.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7%。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2.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第二产业用电量11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6%,其中工业用电量11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1%;第三产业用电量23.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8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4.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31%。

  (郝家均)

  

  黑龙江

  可再生能源消纳

  保障方案征求意见

  本报讯  黑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征求黑龙江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意见的函》,就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下达各省级行政区消纳责任权重区分水电和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分别设定最低消纳责任权重和激励性消纳责任权重。根据征求意见稿,按照保障完成最低消纳责任权重、努力完成激励性消纳责任权重的原则,黑龙江省2020年度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按照24%执行,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按照22%执行。各承担消纳责任市场主体的售电量和用电量中,农业用电和专用计量的供暖电量免于消纳责任权重考核。

  按照征求意见稿,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等不通过电力市场购电,直接向电力用户供(售)电的企业,承担与其年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27.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为25%。通过电力市场购买电量的电力用户(不包括通过售电公司代理购电的电力用户)、独立售电公司、配售电公司,承担与其年购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消纳责任权重为12%,不单独设定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按照年自发自用电量和通过电力市场购买电量分别承担消纳责任权重。自发自用电量部分消纳责任权重为12%,不单独设定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对由国网省电力公司直接供(售)的电量不做考核。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未与公共电网联网的,承担与其年自发自用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消纳责任权重为12%,不单独设定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

  (陈超然)

利用退出煤矿工业场地发展新能源(关注)
近半数项目未通过电价补贴复核
地方
辽宁庄河:新能源助力“智慧能源示范城市”建设(图片新闻)
借鉴国际经验 找准我国氢能发展路径(他山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