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09 版)

  中广核今年境内新能源采购投入达4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朱学蕊报道:记者6月11日从中广核在京召开的境内新能源业务领域2020年供应商大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该公司境内新能源总资产达1947亿元,净资产588亿元,在运装机总容量2054万千瓦。到今年底,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在运装机将突破2400万千瓦,形成风险对冲、效益互补的优化资产组合,实现规模与效益协调发展。

  本次供应商大会聚焦新能源行业如何在平价竞价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期间,中广核有关单位与10家战略合作供应商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产业链上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开拓产业新格局。

  据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李亦伦介绍,“十四五”期间,中广核将按照新增投运容量保持每年300万千瓦以上的发展速度,预计到“十四五”末,其境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将突破4000万千瓦。

  就供应商关心的采购计划,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建忠透露,今年中广核境内新能源业务将有400亿元的采购投入,将与50多家供应商全面深化合作。

  针对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如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章建忠表示,中广核通过“大项目”“大基地”“大园区”“大产业”的开发及投资建设,形成规模效应。同时,带动装备供应商以降低度电成本为核心,加强关键共性技术、交叉学科技术研发,以最终用户的需求为出发点进行工艺改进和性能优化,压缩生产周期,降低协同成本。另外,整合项目开发、设计服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等各领域的供应商资源,进行价值发现、利用、创造和传递,显著提升能源生产和使用效率,降低系统成本,重塑新能源产业生态,最终实现整个产业链同频共振、合作共赢。

       

  GE与电建签首个陆上风电合作协议

  本报讯 近日,GE可再生能源集团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签署首个陆上风电合作协议,将为中国河南省濮阳市近郊的宣力清丰30兆瓦陆上风电场提供12台2.5-132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设备。该合同还包括一份为期两年的服务协议。

  该项目是GE与电建集团就陆上风电项目在国内的首次合作。项目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运。

  GE可再生能源集团陆上风电业务中国区总经理赵霖表示:“GE与电建在海外能源基建项目上是合作多年的老友,这一在国内风电项目上的新合作对我们意义重大,为双方合作开拓了新的领域。”

  (胡建喜)

多晶硅上下游处于价格博弈阶段(光伏大数据)
锂电正极材料企业“扎堆”冲刺IPO
资讯
湖南嘉禾:渔光互补工程施工忙(图片新闻)
磷酸铁锂电池站上5G基站“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