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08 版)

  英利正式进入 

  司法重整程序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英利重组迎来重大进展。作为曾经全球第一大太阳能组件制造商,英利能否借助重组契机,实现“涅槃重生”,也将考验着各方的魄力和智慧。

  日前,光伏企业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其中国境内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重整申请,并指定管理人推进重整工作。这意味着持续5年之久的债务重组工作正式进入司法重整程序,预计将在未来3-5个月通过司法判决形成有约束力的重整执行方案。重整专家表示,启动司法程序是形成一个对各方有约束力的重整方案的必要程序,有利于方案的有效执行。

  据悉,当前评估、审计、重整方案的制定和完善等预重整阶段各项工作已完成,债权人就重整方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即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采取金融债务留债+债转股、经营债务合理分期偿还、第三方平台注入资金持股的方式实现。除此之外,已有数个战略投资人密切关注重整标的公司上述工作进展,并有意作为产业投资人身份参与重整,以期进一步改善资产和现金状况,提高重整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

  据透露,进入重整期后,接下来一段时间重点工作是重整方案的落地执行,以及经营方式的创新、产能布局的优化、设备产线的升级和先进技术储备的释放。

  英利总部位于河北保定,1998年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光伏组件出货量曾位列全球第一。

  (赵阳)

        

  华能与上海电气设立

  40亿元新能源建设基金

  本报讯 6月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旗下上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旗下上海之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等签署协议,共同设立总规模约为40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华能上电新能源建设基金(华景上电一号、二号基金)。华能景顺罗斯(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公平、诚信原则,在以风力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股权投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今明两年是新能源行业去补贴的关键期,以基金合作方式开展新建项目投资,有利于企业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利用市场资金增强投资能力,加大产业链合作。

  (李川)

关注
配额制落地效果待考
山西繁峙: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风电场建设忙(图片新闻)
地方
电化学储能亟待穿透市场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