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06 版)

  哈萨克斯坦计划 

  年内削减铀矿产量

  本报讯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近日报道,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诺加耶夫在一个政府会议上表示,今年,该国计划将铀矿产量从原计划的2.275万—2.28万吨,削减至1.935万吨。

  哈萨克斯坦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该国共出产铀矿8701吨,较去年同期下降3.4%。而去年全年,哈萨克斯坦总共生产铀矿2.28万吨。

  (陈商)

     

  俄罗斯暂停

  燃料进口4个月

  本报讯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为保障俄罗斯国内市场能源安全与稳定,俄政府已经发布政府令,对汽油、柴油、航空煤油、船舶用燃料及瓦斯油等燃料产品实施4个月的临时禁止进口措施。

  据悉,该临时措施于2020年6月2日正式生效,至2020年10月1日止。

  俄罗斯海关署数据显示,2019年,俄罗斯进口汽油相对较少;柴油进口量为6.2万吨,同比增长7.5%。今年第一季度,俄柴油进口量同比增长3倍,达4万吨。

  (陈商)

       

  今年前5个月乌克兰

  天然气进口增三成

  本报讯 据乌克兰通讯社近日报道,今年1至5月,乌克兰自欧盟国家进口天然气52亿立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根据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公司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乌克兰从欧盟国家进口的天然气量相比2016—2019年的平均量增长约28%。其中,自斯洛伐克进口天然气2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5%;自匈牙利进口1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8%;自波兰进口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0%。

  不过,5月单月,乌克兰进口天然气13.37亿立方米,同比下降13%。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因为5月当月乌克兰天然气库存量相对较高。

  据了解,乌克兰自2015年11月起,已经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目前该国的天然气全部来自欧盟国家。

  (陈商)

     

  尼日利亚拟招标

  开发57块边际油田

  本报讯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报道,尼日利亚石油资源部日前宣布,将于今年年内开启新一轮油田的开发招标,共涉及57边际油田。

  尼日利亚石油资源部表示,有兴趣参与尼日利亚石油勘探和生产作业的本土公司和外国投资者,都可参与竞标。招标工作的一系列流程将在网上完成,整个过程预计不会超过六个月。

  (缪成石)

      

  亚马逊将兴建

  5个太阳能项目

  本报讯 据可再生能源世界新闻网站报道,零售巨头亚马逊日前宣布,将在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投资兴建五个新的太阳能项目,以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到2024年80%的用能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在2040年实现零碳排放。

  据了解,亚马逊此次新建的5个项目总装机容量达615兆瓦,分别位于中国山东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美国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其中,山东省的项目装机容量为100兆瓦;新南威尔士州的项目总装机量105兆瓦,每年可为约4万户澳大利亚家庭供电;俄亥俄州的两个项目装机容量分别为200兆瓦和80兆瓦;弗吉尼亚的项目装机容量为130兆瓦。

  亚马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Kara Hurst表示:“公司希望能够在2040年前实现零碳排放,这五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举措。”

  亚马逊官方资料显示,截止目前,该公司在全球拥有31个公用事业规模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以及60个屋顶光伏项目,总装机量超过2900兆瓦,每年提供的电力能够满足约68万户美国家庭的用量。

  (仲蕊)

德国确定氢能战略明确优先发展“绿氢”
关注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升级
北美为摆脱依赖亚洲原料自建钴精炼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