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22 版)

  黑龙江电力与移动联通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  6月8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中国联通黑龙江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国网黑龙江电力将分别在支撑4G、5G基站发展,解决信号覆盖问题,合作开展边缘计算业务,合作拓展大数据、商务运营、物联网等业务,以及成立联合研究攻关团队、合作打造优质服务管理体系等方面与两家通信公司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全力促进黑龙江电力和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当地通信运营商已提出1400余基共享杆塔的建设需求,国网黑龙江电力正抓紧组织杆塔选址和勘察。据了解,相关业务预计年底前可营收320万元。

  (王鹏宇)

  

  青南换流站交流系统

  调试投运工作启动

  本报讯  6月10日,随着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800千伏青南换流站750千伏青塔I线7532、7533号开关第一次充电完成,标志着青南换流站750千伏交流侧系统调试投运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工程整体6月30日实现双极低端带电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青南换流站交流系统调试投运工作预计持续17天,按照进度安排,青南换流站2组750千伏主变压器、交流滤波器组及第三、第四条电源通道750千伏青宁III线、青塔II线等设备都将陆续进行调试并投入运行。

  (孙禹晨 董庆芳)

  

  陇南供电“布控球”

  助力作业现场安全防控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陇南供电公司“布控球”全面上线,将采集到的画面通过4G网络反馈到各级安全管控中心,实现科学技术与作业现场安全防控有效结合,标志着该公司向“无视频不作业”管控目标迈出重要一步。据悉,该公司以作业计划管理为抓手,利用“布控球”加手机welink软件,严查现场习惯性违章。

  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布控球”应用,实现全过程、分时段对整个作业现场进行远程监督,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谢汉明 石婧)

  

  “可靠电”助力

  长治数据产业发展

  本报讯  6月5日晚21时,山西长治高新区长高智汇科技工业园内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送电,为长治市重点工程项目——山西太行数据湖科技文化产业园数据示范湖项目提供可靠电能,助力该项目有序推进。

  据了解,山西太行数据湖科技文化产业园是长治市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35亿元,集海量存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应用为一体。强大的数据存储计算功能要求供电极度可靠。在了解到该项目的特殊性后,长治供电公司设置专人专岗、全程跟进,组织“党员服务队”先后多次前往项目部,面对面了解用电需求,拟定个性化服务方案。

  下一步,长治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新基建”项目用电需求,以更精准、专业、高效的综合性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可靠的电力保障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马晶 成芳)

迎峰度夏
特高压步入密集投运期(“新基建”)
世界首个±500千伏三端直流工程投运(图片新闻)
资讯
消缺除患
大数据催生茶叶市场“行情官”
晋陵电力“双创”助推“新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