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电网建设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21 版)

  银西高铁(甘肃段)330

  千伏电网侧工程完成

  本报讯  6月7日,随着甘肃省庆阳市330千伏萧关(洪德)变电站2号主变投运,标志着银西高铁(甘肃段)330千伏供电工程电网侧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具备向庆阳境内6座铁路牵引变电所供电的条件。 

  据悉,银西高铁供电工程包括庆中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洪德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固原-西峰33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银西铁路(甘肃段)330千伏供电工程4个单项工程,总投资12.28亿元。

  (康河文 贾凤安)

  

  甘肃洛大-绿源Ⅱ回

  330千伏线路投运

  本报讯  6月8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承建的洛大-绿源Ⅱ回330千伏线路工程带电投运。该工程将促进藏区经济发展及水电合理开发,完善电网结构,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洛大-绿源-巩昌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由两条线路组成,一条是洛大-绿源Ⅱ回330千伏线路工程,途经甘南州迭部县、定西市岷县;另一条是绿源-巩昌330千伏线路工程,途经定西市岷县、漳县、陇西县。

  (高卫)

  

  运城220千伏

  银湖输变电工程投运

  本报讯  6月11日,山西运城银湖-平陆、银湖-三家庄2条220千伏线路先后启动投运,从根本上提升了运城市中心城区的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银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运城市重大工程项目,线路途经盐湖、平陆2个县市的15个乡镇53个村庄。

  (郑晗月)

  

  锡盟换流站调相机年检

  技术监督有序开展

  本报讯  ±800千伏特高压锡盟换流站调相机年度检修工作近日全面启动,国网蒙东电科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本次调相机年度检修技术监督。

  本次检修是锡盟换流站调相机首检,调相机本体执行A类检修,2台调相机及其附属设备同时停电,7个检修工作面同时开展,检修范围包括#1、#2调相机组和封闭母线、润滑油系统、外冷水系统等。

  (安义岩)

华中“区域+省级”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格局初定(电力市场)
电改
优化营商
电网建设
扫码取电 解摊贩用电难题(图片新闻)
两部委:电网要按市场化原则进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