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电改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21 版)

  枣庄供电试点

  配网工程分部转资

  本报讯  截至6月10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今年以来已完成29个配电网单体工程分部转资,涉及13个配电台区、32.4千米供电线路,增加有效资产3603.30万元。这是该公司试点开展配电网工程分部转资交出的成绩单,成为提质增效的亮点。

  试点中,枣庄供电公司深入分析配网工程实施规律和设备运维特点,初步形成了“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全程管控、防范风险”的良性态势。

  (鞠同心)

  

  扬中增量配电改革

  灵活交易惠及客户

  本报讯  “4月一个月,我们就节省50多万元电费!”江苏扬中建华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万姚近日介绍。今年4月,扬中高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通过月度挂牌交易电量替代长协电量的方式,为用户争取电费红利,建华建材有限公司是受益用户之一。

  据悉,该公司是江苏省第一批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之一,也是国网混改4个试点之一,2019年至今,累计完成市场化售电9.23亿千瓦时,为用户节省电费2573万元。

  (黄楠 陈辰)

华中“区域+省级”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格局初定(电力市场)
电改
优化营商
电网建设
扫码取电 解摊贩用电难题(图片新闻)
两部委:电网要按市场化原则进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