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乡村振兴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08日   第 23 版)

  消费扶贫超百万元

  山阳特色产品走出商洛

  本报讯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截至5月25日,该公司已有22家下属单位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采购扶贫产品108.43万元,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山阳是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有贫困村12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09万户10.74万人,今年2月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国网陕西电力在得知山阳扶贫产品种类丰富、质量可靠,但销售渠道狭窄的情况后,充分调动各级单位员工的消费扶贫热情,通过产品进食堂、员工内购等方式,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支持山阳特色扶贫产品走出商洛。

  (王森 祝赫)

  

  浦城网络直播助脱贫

  本报讯  “人民电业为人民,直播带货助脱贫。”6月1日,福建邮政驻浦城县临江镇山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礼智将烫着金字的锦旗送到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建洋手中,并再次当面表示感谢。

  原来,山后村2019年利用各级帮扶资金建设6亩香菇生产示范基地,没想到2020年受疫情影响,大量新鲜香菇无法销售出村,菇农只好加工成香菇干。对此,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举办“走进‘闽北风情’直播活动”,以 “为爱下单 助力菇农”为主题进行网络直销,快速带动货品销量。

  (李义友 叶凌云)

  

  龙岩供电编制

  乡村电力指数报告

  本报讯  6月2日,国网福建龙岩供电公司完成《龙岩市2017-2019年47个乡村振兴试点村发展成效电力综合指数分析报告》编制。报告通过分析乡村振兴试点村发展成效电力综合指数,掌握近3年各乡村的发展情况,为政府部门评价乡村振兴成效提供辅助依据。

  下一阶段,龙岩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开展基于电力数据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策略研究。

  (詹春艳 施琼)

  

  天水“十三五”配农网

  工程完成现场施工

  本报讯  5月30日,随着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洛门镇西街村、秦州区藉口镇五十铺、甘谷县安远镇沙滩村3个台区配变改造工程完工,标志着天水市“十三五”配农网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任务完成。根据计划,工程将于6月30日前全部竣工投产。

  据了解,天水供电公司于今年3月启动“党建+决胜‘十三五’百日攻坚”配农网工程建设专项行动。通过农网升级项目实施,目前天水全市农村实现动力电全覆盖,台区户均容量达2.14千伏安,有效解决了农网“低卡重”问题。

  (郭纪雄 李军)

  

  科左后旗供电

  推进乡村电气化

  本报讯  国网蒙东电力科左后旗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在拓展农业电气化领域方面,大力推广农村地区成熟电气化技术应用,在农业种植、农产业加工领域,聚焦农业经济作物生产基地、农村生产合作社和种养殖产业链条等客户,重点推广农业大棚电气化生产农机具技术。通过农业电气化大棚改造升级,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全方位设备用能、农业生产和种植环境监控,并根据农业生产情况进行智能用电控制。

  同时,该公司各基层供电所按照“属地管理、各负其责”的原则,重点对基本农田、种养殖基地和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针对发现的隐患逐项建立档案,拿出解决方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孙朋)

  

  安康供电捐建忠义小学

  “小桔灯”太空科技馆

  本报讯  5月28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捐建汉滨区忠义小学小桔灯“太空科技馆”移交启用,为安康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国际儿童节礼物。

  据悉,“小桔灯”太空科技馆将通过图片展览、科技互动体验、志愿教学活动等,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让孩子们从小认知和学习太空、航天知识,启迪山区儿童的科技梦、太空梦。同时,将通过志愿亲情陪伴解决留守儿童孤独、寂寞和情感缺失及得不到心理关爱的问题,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据了解,“小桔灯”是国网陕西电力倾力打造的统一公益品牌,荣获多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吴小慧)

粤港澳大湾区6城供电可靠性居全国前十(电靓大湾区)
乡村振兴
资讯
牛震,真牛!
宁城县供电:深入推动“精准+电力”扶贫(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