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

技术创新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08日   第 22 版)

  “电动宁德”提速

  本报讯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出台进一步加快“电动宁德”建设实施细则的通知,分别从电动城区、电动社区、电动景区、电动厂区、电动港区、电动校区等重点区域实现“电动宁德”目标,营造新能源汽车使用的良好生态,全力将宁德打造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样板城市。

  据悉,“电动宁德”建设的具体举措涉及到加大充电桩建设、加大区域示范带动、支持车辆便利停车、给予用电报装优惠、高速通行减免优惠、加快相关应用研发等方面。届时,宁德将在高速公路互通口及国道、省道等主要路口建设集中式充电站,满足城际间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并在现有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基础上,扩大充电服务网络,加快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插座。

  (姜南昵)

  

  晋城供电

  “巨能车便利”APP上线

  本报讯  5月31日,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巨能车便利”充电APP上线,同时联手晋城市传媒集团进行网络直播。

  “巨能车便利”充电APP是该公司在多年充电站运营经验的基础上,依托运营大数据分析和科学论证,自主研发的适合晋城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智能充电管理平台。该APP平台上线,标志着充电业务网络平台全面智能化,进一步优化充电功能,极大简化操作步骤,实现在手机上直接完成充电操作。同时,该APP平台还具有自动识别并排除故障的功能,可为不同运营主体进行统一的智能化管理。

  (韩宇恒 葛翠萍)

  

  扬中供电“能源管家”

  入驻政府大楼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扬中市行政中心建筑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扬中市政府进入“能源托管”时代。

  技术人员分析,通过采取对热水锅炉、中央空调、楼宇电梯能效检测,更改运行方式,可实现整体大楼节能减排。对大楼进行综合能源改造后,每年可实现节约电量21.96万度,共节约能源费用37.76万元,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108.19吨,减排二氧化碳288吨、二氧化硫0.92吨。

  (黄楠)

  

  江阴举办移动储能

  暨不停电作业现场会

  本报讯  移动储能智慧方舱、移动储能多动能电源车、应急电源快速接入装置、一体化锂电储能移动施工电源……5月29日,由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电科院新能源中心、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联合主办的移动储能暨不停电作业江阴现场会,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目光。

  现场会上,江阴市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展示了该公司不停电作业技术,并对现场操作法及设备应用进行了点评。据介绍,此次不停电作业采用的是技术难度较高的第四类不停电作业项目中的综合不停电作业法。

  (奚艳 胡妍妍)

消缺除患
电力政策“大礼包”提速5G基站建设(“新基建”)
技术创新
鄂渝联网重要通道穿“新衣”(图片新闻)
福建电力在线开展物资监造抽检
“三个导向”守住安全红线(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