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08日   第 22 版)

  武威供电

  市县联动隐患除

  本报讯  5月26日,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专业带电消缺人员利用“激光炮”,协助天祝县供电公司处理35千伏打沟线13号铁塔异物缠绕隐患,保障2座35千伏变电站及打柴沟镇、安远镇8537户农牧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用电。

  同时,也为今后进一步打通县域壁垒,促进“激光炮”消缺在全市范围推广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李晓嘉 王振娟)

  

  榆林供电提前部署

  防雷防汛工作

  本报讯  近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结合历年防汛防雷工作实际和春检春查工作安排,提早部署防雷防汛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积极筹备防汛防雷物资,提前将准备工作做到位;组织人员对防雷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维护,加强对避雷器运行情况的检查。 

  (陈婷婷)

  

  科左中旗供电

  积极治理低电压

  本报讯  为保证农排高峰用电安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蒙东电力科左中旗供电公司近日科学分析低电压成因,以强化监测手段、强化技术手段、强化运维手段、强化宣传手段“四强化”积极开展低电压治理,力求从根本上提高配电网供电水平,进一步满足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具体而言,该公司利用PMS2.0系统加强负荷监测,定期进行入户调查和测量,重点监控供电半径大、负荷密度大等低压台区,并及时对负荷进行调整,确保供电质量;利用运维材料对线径细、卡脖子线路等进行改造,增加四线供电比例,减少三相不平衡带来的损失,确保供电可靠性;加强配电网运维管理,从管理层面降低低电压现象出现;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助用户合理安排生产用电时间。

  (杜全)

  

  怀安县供电

  安装故障指示器

  本报讯  近期雷雨和大风天气频繁,线路发生短路或事故接地概率较大。为保证发生故障时抢修高效率、高质量,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近日组织人员在辖区安装故障指示器。

  当线路发生故障时,指示器会标出发生故障的部分,维修人员就可以根据报警信号迅速找到发生故障的区段,断开故障区,恢复非故障区供电。

  (苏鑫)

  

  沁县供电启动

  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  6月2日,国网山西沁县供电公司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大会议室召开了全员参加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大会。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该公司将在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等七个方面精准发力。

  (张玉林)

  

  库伦旗供电多项活动

  助力“安全生产月”

  本报讯  为认真落实国网蒙东电力和通辽供电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库伦旗供电公司近日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主线,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安全生产深入客户等活动为载体,对本次系列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 

  具体而言,库伦旗供电公司将通过开展文化宣传、安全培训、法制教育等多项载体活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组织观看《电网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电网企业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动漫教学片》等主题教育片,分析原因、总结教训、探索规律,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王晓光)

  

  将乐供电开展

  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将乐县电力执法办与县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的以“聚焦电力保护、建设美丽镛城”为主题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在该县城关供电所水南营业厅门口举行。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多次组织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增设电力设施保护区“禁放风筝”“禁违规植树”“禁违建违堆”等安全警示牌,加强宣传和劝导力度。

  (郑承光 卢绍营)

消缺除患
电力政策“大礼包”提速5G基站建设(“新基建”)
技术创新
鄂渝联网重要通道穿“新衣”(图片新闻)
福建电力在线开展物资监造抽检
“三个导向”守住安全红线(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