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01日 星期一

扶贫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01日   第 23 版)

  青电送渝探索

  “绿电扶贫+绿色出行”

  本报讯  5月25日,从青海电力交易中心传来消息,青海电网2020年“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来自青海全省29家光伏扶贫电站的0.6亿千瓦时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千里之外的重庆,助力当地电动汽车绿色出行。

  “这是探索‘绿电扶贫+绿色出行’的有益实践,在构建青海电力交易市场体系方面迈进了一大步,有利于实现青海清洁能源资源在大范围优化配置、推动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实施。”青海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据测算,此次送电重庆交易中,青海29家扶贫电站增加售电收益13.8万元。

  (常秉玉)

  

  宁德供电升级农配网

  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质量

  本报讯  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日前透露,2020年,该公司计划投入7.28 亿元用于全市农配网改造升级工程,着力实现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显著提升。

  具体而言,该公司今年将投产220千伏深安变、110千伏李墩变等38项工程,消除4座110千伏变、10座35千伏变单线单变问题,完成4个无变电站乡镇的变电站覆盖,计划完成10千伏配网项目238项,有效提升农网供电可靠性。同时,该公司将加大岛屿电网建设,在霞浦北礵岛、雷江岛、北澳岛试点建设光储一体化离网型新能源微电网。

  (姜南昵)

  

  安康供电架设

  扶贫饮水线路

  本报讯  近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关庙供电所应关庙镇政府和关庙镇唐淌村委会申请,为解决唐淌村安置点饮水困难,专门架设安全饮水工程电力线路。

  据悉,唐淌村是关庙镇今年重点脱贫村。由于原有的安全饮水设备老化且功率较小,不能满足群众正常生活用水,加上夏季来临正是大量用水时期,村镇两委对此高度重视,将情况与关庙供电所沟通。随后,所长带队实地勘察并确定供电方案,上级部门也迅速审批项目所需材料和工作计划。

  (李晓敏 刘丹丹)

  

  寿阳供电“四个一”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寿阳县供电公司驻松塔镇上龙泉村扶贫工作队结合实际,制定并推行一本工作手册、一场专业培训、一个生态项目、一项养殖产业“四个一”扶贫措施。

  具体而言,由寿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牵头制定印发了《脱贫攻坚业务指导手册》,解决帮扶单位对程序要求不了解、不清楚和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政策讲不清、说不透的问题;寿阳县召开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会;扶贫工作队开展了“生态短期旅居”扶贫项目;将400余头牛集中饲养。

  (高红 孟慧)

资讯
南网推进改革蹚进深水区(深化改革)
扶贫快讯
电力扩容助脱贫攻坚(图片新闻)
甘肃电力现货市场渐行渐近(电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