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0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01日   第 23 版)

  蒙东电科院开展

  理论线损计算线上培训

  本报讯  为提高理论线损计算工作水平,强化计算人员专业技能,国网蒙东电科院电网技术教研室近日组织开展了理论线损计算线上培训。受疫情影响,培训采用线上讲解+线下实操的方式,累计参培人数600余人次。

  培训内容涵盖蒙东电网全部电压等级理论线损计算突出问题。同时,培训促进了技术交流,扩大了电网技术教研室的影响力,为即将开展的2020年蒙东电网夏季理论线损计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新宇 任正)

  

  白银供电深化警企合作

  助推电力惠民

  本报讯  5月27日,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透露,为深入落实省公安厅、省电力公司关于深化警企合作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动“电力惠民政策”在公安系统有效落地,该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公安基层单位电采暖改造调查摸底,全力推进“暖警工程”,切实改善基层民警的办公、生活环境。

  据了解,白银供电公司于今年2月起对全市派出所(拘留所、戒毒所)取暖情况开展电采暖调查摸底。此次调查主要由白银市公安局和白银供电公司联合对基层派出所、拘留所、戒毒所采暖面积、用电负荷、配套电网及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共同确定符合实际的供暖及供电方式。

  (张红平 李春元)

  

  龙岩供电深入推进

  市县一体化合署运作

  本报讯  5月26日,福建龙岩新罗考塘-铜钵π入璜溪变35千伏线路工程,在参建单位和市、区供电公司业务融合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通力协作下顺利启动送电。

  据悉,今年4月以来,龙岩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国网战略目标,结合公司实际,积极探索实施市县一体化运作管理模式。自市县一体化运作实施启动以来,各项一体化业务稳步推进,其中,新罗供电公司35千伏电网项目建设业务合署至龙岩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管理后,新罗考塘-铜钵π入璜溪变35千伏输变电工程得到快速有效推进,并顺利投运。

  (吴伟海 袁鸿梅)

  

  长治今年首个

  充电站送电投运

  本报讯  5月25日,在接到用电申请后的第12个工作日,山西省长治市今年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唯美诺充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比以往报装送电时间缩短2/3。

  该项目位于唯美诺双创园二期,占地5亩,总投资近400万元,安装直流充电桩5座,白天运行期间快速补电,夜间完整充电,可满足10辆新能源公交车同时充电的需求。按每年每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行里程平均4.4万公里计算,与燃油汽车相比,每年减排二氧化碳9.24吨。截至目前,长治市内已建成充电站5座42个充电车位。下一步,长治供电公司将快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项目建设,构建方便充电网络。

  (张潜)

  

  嘉峪关供电

  4月售电增长44.12%

  本报讯   国网甘肃嘉峪关供电公司日前透露,4月份该公司售电量完成4.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12%,累计售电量完成16.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69%。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以及该公司全面落实多项电价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4月大工业用电同比增加1.4155亿千瓦时,除商业用电同比下降19.74%外,其余类别电量均呈正增长,其中,工业因新能源置换因素增幅达48.82%。

  据了解,嘉峪关供电公司对辖区聚鑫达等21个大客户复产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了解客户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对有复工复产意向的客户主动对接服务。

  (刘谨文)

  

  利津县供电开展

  党建示范带建设活动

  本报讯  5月25日,国网山东利津县供电公司陈庄供电所党支部与陈庄镇治河四村党支部签订结对联建协议,共同打造“七彩火炬·电亮东营”红色党建示范带。活动中,两个党支部开展组织建设互促,通过主题党日、微信群、讨论会等方式,相互交流学习党建管理工作经验。

  据了解,该公司积极开展党员教育互动,以场景再现的方式,模拟演示“三会一课”、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组织生活,共同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

  (韩文成)

资讯
南网推进改革蹚进深水区(深化改革)
扶贫快讯
电力扩容助脱贫攻坚(图片新闻)
甘肃电力现货市场渐行渐近(电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