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01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01日   第 22 版)

  天水供电持续提升

  麦积山景区用电水平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按照地方政府开展麦积山大道街景整治工作的要求,组织人员赴麦积山大道沿线,实地考察电力杆线及设备建设环境,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废旧杆线拆除及景区电力设施美化整治做好准备。

  据悉,在今年5月9日召开的天水市电网发展专题会上,天水市市长王军对架空线路入地改造提出了新希望和要求,天水供电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大道街景整治工作,尽快拆除废旧杆线。

  (郭纪雄)

  

  晋中供电“带”出效益

  实现“多赢”

  本报讯  截至目前,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数量居山西省第三,带电作业化率急速提升,共开展配网带电作业151次,其中抢修13次、消缺73次,接火65次,减少6606.5停电时户数,多供电349293千瓦时。

  “通过推广带电作业,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也为企业和社会带来了效益。今后,带电作业将成为我们施工检修的主要方式。”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李策介绍。

  (师文慧 程旭)

  

  唐山供电

  提前备战迎峰度夏

  本报讯  近日,气温持续攀升,预示着炎夏即将到来。为此,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立足实际,提前细化迎峰度夏供电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准备。

  该公司认真开展重载线路和重载设备的测荷、测温工作,做好负荷调整和负荷预测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组织人员对电网设备进行全面的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立即进行整改。

  (周宇翔)

  

  科左中旗供电

  开展“三高”设备治理

  本报讯  近日,国网蒙东电力科左中旗供电公司组织所属各基层供电所开展“三高”(高跳闸、高投诉、高抢修)设备治理活动。

  据悉,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要求各供电所结合日常工作,通过对高跳闸、高投诉、高抢修配电线路和长时间三项不平衡、重过载、低电压台区逐线逐台进行分析,建立“一线一案、一台一案”专项治理方案,使每个“三高”设备有专属“药方”,确保“疗效”显著,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水平。同时,科左中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将安排专人对“一线一案、一台一案”专项治理方案的编制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制定治理完成时间节点,选取工作中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并将工作结果列入绩效考核,确保该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何永波 王海波)

  

  怀安县供电

  部署加强防火工作

  本报讯  5月26日,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召开加强电力线路防火工作部署会,防止火灾对供电线路及设备造成危害。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对易发生火灾的地段进行全面的巡视检查和清理,提前摸清防火重点;加强输电线路通道维护,排查消除田野焚烧、交叉跨越安全距离不足、线路挂接异物等安全隐患,明确线路防火、防外破重要区域和时段;排查消除变电站防火封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苏鑫)

消缺除患
华中特高压环网进度不及预期(“新基建”)
清洁发展
全球最长750千伏GIS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昆柳龙直流±10.5KV/40MW背靠背全实物对拖平台试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