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创新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22 版)

  莱芜供电开展中压

  发电车带电并网作业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通过中压发电车接带10千伏吕楼线116号杆以下19台配变、2200户居民及3个重要中压客户的供电任务,在山东省内首次采用10千伏发电车并网作业方式对部分线路负荷进行转供。

  10千伏发电车是集柴油发电机组和10千伏高压盘柜、柔性电缆为一体的车载式可移动分布式电源,额定电压10千伏、额定容量1000千瓦,具有移动方便、结构紧凑、现场连接方便快捷、供电周期长等特点。

  (王宪才 亓占华)

  

  固原供电

  利用大数据防窃电

  本报讯  5月12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查出西吉县10千伏电力用户马某窃电行为,标志着该公司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大数据分析试点项目“基于大数据与计算智能的反窃电工作方案”数据模型构建初见成效。

  据悉,“基于大数据与计算智能的反窃电工作方案”通过营销SG186、用电信息采集、同期线损等系统提取用户的电流、电压、功率、电能示值、用电量等用电信息,运用大数据分析窃电用户的窃电手段和数据变化趋势。

  (杨斌 邵军)

  

  宁德供电推进

  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

  本报讯  5月12日,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召开专题方案讨论会,针对《宁德公司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工作方案》框架及细节进行讨论修订,进一步推进该工作落地。

  据了解,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采取存量包干、增量分红模式,鼓励供电所在做好存量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兴业务,并分享利润分成。

  (姜南昵 付涛)

  

  临沭供电开展配电

  PMS数据专项治理

  本报讯  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近日组织人员进行配电专业集中数据治理工作,包括10千伏配电线路设备、配电站房等10类一次设备。

  为确保设备台账与图形一致,该公司要求务必进行现场核查,同时要求9月底完成存量线路PMS2.0与配电自动化系统图模贯通工作,并及时在PMS2.0中录入巡视、缺陷、设备故障、检测(红外、局放)等记录,确保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和流程闭环。

  (王超)

消缺除患
川渝特高压交流联网引关注(“新基建”)
创新
青海—河南特高压(青海段)率先贯通(图片新闻)
电力人工智能应用潜力待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