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22 版)

  沂南县供电检查

  配电设备助度夏

  本报讯  连日来,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根据当前用电负荷特点,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对服务区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并对用电负荷较大的台区安排专人每天检查和测试,落实严查、细看、实记的要求,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前消除安全隐患。

  (郭磊)

  

  高台供电夯实

  电网度夏基础

  本报讯  近期,气温逐渐转暖,电网将进入迎峰度夏时期。面对即将来临的用电负荷高峰,国网甘肃高台县供电公司精心安排,按照负荷增长及迎峰度冬情况,对配网运行方式进行局部调整,制定负荷控制方案,更新事故预案等,合理规避电网运行风险,降低事故风险等级。

  (高利国)

  

  兰陵县供电

  雨后巡线保安全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兰陵县大部分地区迎来中到大雨。兰陵县供电公司针对雨天线路、设备易发生故障的情况,组织人员对10千伏斜沟线、城南北线、顺河线等16条线路进行雨后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雨天电网安全运行。

  (王清铉)

  

  张掖市甘州区供电

  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本报讯  近日,甘肃张掖地区遭遇大风暴雨恶劣天气,甘州区供电公司员工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保供电工作,及时排除用电故障,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在第一时间接到气象台及安监部门发布的预警通知后,提前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对人员值守、防台设施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维护;在恶劣天气到来前,组织人员从多方面加强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力度。

  (康伟)

  

  沂水县供电

  开展电网雨后特巡

  本报讯  近期雨天较多,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雨后线路、设备特巡,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该公司人员重点排查雨后杆塔基础、拉线基础、线下树障、线路通道变化、漂浮物隐患等情况,并对易滑坡地段线路杆塔及拉线基础进行加固;对线路连接点进行测温,避免天气变化给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隐患。

  (徐以晨)

  

  科左中旗供电

  多举措除鸟害

  本报讯  随着天气转暖及生态好转,在高耸的电线杆会发现一些鸟窝,这在供电员工眼中是一个个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定时炸弹”。鸟儿衔来枯枝乱叶,夹杂着细铁丝等杂物,如遇刮风下雨天气,碰到导线轻则易引起放电跳闸,重则引起线路短路。对此,国网蒙东电力科左中旗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近日组织人员开展线路巡视消缺工作,对设备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理。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全面排查梳理鸟巢分布具体位置,对原有鸟巢清理台帐资料进行了更新完善,将拆除的鸟巢、树枝等现场烧毁,防止鸟类反复筑巢。同时,采取对杆塔塔头、构架合成绝缘子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安装驱鸟器等措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吴磊 王海波)

  

  莒南县供电开展

  线路防鸟害治理

  本报讯  为有效避免鸟类筑巢对线路带来安全隐患,5月11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乡村,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工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该公司建立线路巡视小组,对每条线路按包保责任人和分段线路巡视责任人进行分包到人、责任到人,严格兑现公司考核规定。同时,根据往年鸟巢搭建规律,以勤巡视、常清理、补缺漏为主的工作思路,实行鸟害线路日巡制度,每日对线路进行巡视,并拍照记录,及时清理鸟巢。

  (卢琳琳)

  

  朝阳县供电清理柳絮

  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本报讯  随着天气转暖,又迎来每年一次的“柳絮季”,漫天飘舞的柳絮对电力设施带来威胁。对此,国网辽宁朝阳县供电公司近日积极开展清理柳絮专项治理,要求台区经理沿线逐个查看、清理飘落在配电柜内的柳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对所有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巡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赵鑫鑫 朱磊)

消缺除患
川渝特高压交流联网引关注(“新基建”)
创新
青海—河南特高压(青海段)率先贯通(图片新闻)
电力人工智能应用潜力待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