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电网复工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21 版)

  特高压雅江线

  跨越宾金线

  本报讯  5月10日,在位于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白沙岗区的一座山头,±800千伏雅江线跨越另一条特高压±800千伏宾金线。

  “跨越施工除作业难度大外,还要卡点抢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副主任、雅江特高压业主项目经理郭智平介绍,涉及跨越的宾金线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是浙江省接受外电的重要通道,每年只安排一次计划停电检修。今年宾金线检修安排在5月5-15日,意味着跨越施工必须卡在这个“点”上进行。

  (张明明 李琦)

  

  甘肃洛大-绿源二回

  330千伏工程将投运

  本报讯  5月11日,在甘肃定西岷县海拔3650米的达拉山南部之巅,来自兰州供电公司倚能集团的电力建设者们克服缺氧、严寒等困难,全力以赴投入甘肃洛大-绿源-巩昌33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全线投运的最后工作中。

  5月5日,洛大-绿源33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绿源-巩昌段2019年已投运),预计5月20日全线投运。

  (高卫)

  

  银西高铁陕甘段首个

  10千伏配电所带电启动

  本报讯  5月8日,银西高铁宁县高铁站10千伏配电所一次带电启动成功,这也是银西高铁陕甘段首个通电的10千伏配电所。

  据了解,银西高铁宁县站10千伏配电所主要承担该区段铁路联调联试、通信、信号、场站动力照明等配电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的供电任务。另据悉,银西高铁在庆阳市内的宁县、庆阳、庆城、曲子、甜水5座10千伏配电所及5条线路受电工程已于5月初完工,宁县站10千配电所顺利启动,为其它各站配电所启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丽霞 李瑶)

  

  蒙西站扩建工程完成GIS设备主回绝缘试验

  本报讯  5月13日,国网蒙东电科院完成蒙西特高压变电站1100千伏GIS扩建工程I母线对接后老练试验。至此,该站1100千伏GIS扩建工程GIS设备主回路绝缘试验圆满结束。

  据了解,自去年12月13日开始,国网蒙东电科院在该站历时4个多月开展了3次GIS扩建工程主回路耐压试验和2次GIS母线对接后老练试验,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特高压站特殊交接试验领域的领先地位。

  (张小明)

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主体日趋多元化(电改)
助企复产
电网复工
滁州带电作业保居民用电稳定(图片新闻)
春耕春种
“绿电三江源”百日活动启动(清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