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全球首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几何+”发布(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18 版)

  本报讯 记者卢奇秀报道:5月10日,吉利旗下高端纯电动品牌几何汽车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几何+。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开放协同、跨界融合的时代。12年前,安卓选择了开放,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应用市场。时下,5G作为科技竞争新战场,也在逐步通过技术和产业开放,带来万物智联和世界倍速。汽车领域也需要一次开源革命。”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介绍了几何+诞生的背景。

  “我们致力于把几何汽车打造成一个有趣的互联网纯电品牌。”冯擎峰还提出了基于这一平台的“几何白科技”战略,将依托吉利全球技术资源及造车生态链,进行技术开发,驱动行业生态的发展。在几何+平台上,几何汽车将逐步开放无人驾驶、智能网联、三电技术和工业设计四大核心技术领域,吸纳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玩家和用户,进行几何产品的迭代共创,让最具用户价值的技术解决方案在几何产品上实现定制开发。

  据了解,几何汽车的首款纯电SUV——几何C将成为践行几何+开放计划的首款车型,几何+平台的PC网站、APP、小程序三端一体入口也将于三季度上线运营。届时,每一个用户都能参与到汽车的研发、生产和制造过程中。

  更为重要的是,几何+将是一个创意孵化平台。冯擎峰在发布会上宣布了“1亿元创投计划”,几何汽车将携手10余家科技创投公司,为几何+带来首批梦想助力资金,每一个创作者都有机会参与几何+举办的项目路演、创意赛事和创客沙龙。

  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个全球知名的科技出行伙伴、行业权威、媒体高知、各圈层创客成为几何+的第一批用户。可以预见的是,几何+的出现,将打破汽车企业和用户、主机厂和供应商的边界,助力汽车产业走向共享共创、跨界融合。

新能源车企“芯片战”吹响号角(车市透视)
全球首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几何+”发布(关注)
新能源车市触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