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09 版)

  动力电池产业

  现回暖迹象

  本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量接连下滑。不过,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好转,以及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逐渐回暖。动力电池行业作为产业链上游,装车量降幅开始有所收窄。

  根据最新数据,2020年4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4.7GWh,环比3月的4.5GWh上升了5.5%,同比2019年4月的7.3GW下降了35.5%。此外,2020年1-4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13.0GWh,同比累计下降52.1%。

  (张海洋)

  

  山西电网风电出力

  突破千万千瓦

  本报讯  5月11日,山西全省大风天气,山西风电借风而起,两次创历史新高,并于18时11分首次突破千万千瓦,达1006.4万千瓦,占当时全网用电的44.5%。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山西电网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达1299.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20.7%。但受疫情和春季检修影响,电网实时运行管控尤其是新能源消纳经受极大挑战。

  为大力支持和服务新能源发展,强化涉网安全管控、运行管理和技术指导,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新能源充分消纳。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提升省内用电负荷和新能源预测准确率,细化安排火电机组开机方式,合理安排水电资源,尽最大努力保证新能源消纳;积极开展日前日内跨区、跨省交易,深度挖掘网内调峰资源,为优先消纳风电等新能源提供安全稳定的电网保证。

  (冉涌 贺鹏)

  

  黄河公司TOPCon电池

  量产效率突破23.2%

  本报讯 5月7日,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持续2个月的TOPCon电池升级改造项目取得成果,N型TOPCon高效双面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2%,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TOPCon电池升级改造项目通过应用新型高效化学清洗、多晶硅精准掺杂、氢钝化等技术,突破TOPCon电池的关键技术瓶颈,有效提升电池效率和良率水平。与PERC电池相比,TOPCon电池具有无LID、弱光响应好等特点,能同时兼顾电池端高效率和组件端高稳定性的优势,可以更好的降低度电成本、提高电站收益,成为高端光伏制造极富技术竞争力和性价比优势的技术路线。

  TOPCon电池升级改造项目产品将首次在黄河公司正在建设的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中大规模应用,总计需要完成100兆瓦供货。

  (刘大伟)

电池制造商押宝无钴技术
硅料价格跌幅拉大至4%以上(光伏大数据)
江苏海门:风电叶片订单排至2022年(图片新闻)
资讯
补贴申报信息为何一报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