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1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18日   第 06 版)

  阿根廷石油巨头YPF

  一季度逆势扭亏为盈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石油巨头YPF公司日前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尽管当前石油市场一片低迷,但YPF却一改往日的“颓废”,逆势实现盈利。

  根据YPF的季报,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63亿比索,约合9350万美元。而相比之下,去年同期,YPF净亏损81.53亿比索,约合1.803亿美元。此外,YPF的季报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收入增长33.4%,达到1747亿比索。

  不过,YPF并没有明确给出公司扭亏为盈的原因,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严重影响了整个石油行业,YPF也不能幸免。自3月下旬开始,公司的一些业务也受到了强制隔离措施的影响,业绩出现下滑。”

  据一位熟悉YPF的消息人士透露,YPF已经宣布减薪10%至25%,并将持续几个月,直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始消退。

  (穆紫)

  

  韩国化工巨头拟建

  最大液化氢工厂

  本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化工巨头晓星集团近日宣布,将与韩国国际工业燃气供应商林德集团合作,在韩国蔚山市建设液化氢工厂。

  据悉,新工厂将建在晓星的蔚山龙渊工厂内,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为1.3万吨,相当于10万辆燃料电池车的用量。项目总投资3000亿韩元,计划于2022年竣工。届时,有望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氢能源工厂之一。

  新工厂将利用龙渊工厂生产的副产品氢,采用林德的氢液化技术生产液化氢。为了新工厂的建设,晓星和林德将于年内成立合资公司。根据工厂竣工时间,计划在韩国全国设立120多个加氢站(包括原有的70个加气站),用于液化氢的供应。

  韩国政府在此前发布的能源路线图中曾提出,争取到2040年,把氢能源汽车数量提高到620万辆,把氢能源加气站增加到1200个。

  (王英斌)

  

  BP计划在澳投建

  1.5吉瓦风光制氢厂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及其太阳能合资企业Lightsource BP正计划在澳大利亚建设风能和太阳能制氢厂,预计总装机量为1.5吉瓦。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表示,将提供170万澳元(约合110万美元)用于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这同时也是推动澳大利亚到2030年成为主要产氢国计划的一部分。

  BP亚太区首席运营官Frederic Baudry在一份声明中称:“澳大利亚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现有的港口基础设施,以及邻近大型的绿色氢市场都是建设制氢厂的关键利好因素,也有助于BP全面了解氢价值链并开发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出口项目。”

  (仲蕊)

  

  特斯拉在英国

  申请发电资质

  本报讯  据能源信息网站“可再生能源世界”消息,特斯拉日前向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提交了电力供应商许可申请,希望能够获得英国的企业发电资质。

  “可再生能源世界”分析指出,特斯拉计划进入英国电力市场与其储能业务有关。本月初,特斯拉发布了全新产品——自动化能源交易平台AutoBidder,可以将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和电网关联,实现电力的实时交易。发电方可利用储能系统将多余的电力存储,然后通过该平台卖给电网。

  根据英国法规,若储能供应商持有英国电力供应商许可,则不用对公司系统缴纳消费税。如能获得资质,特斯拉储能系统在英国市场的竞争力和经济性也将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英国正在积极发展储能产业。英国政府已经明确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要顺利实现目标,英国则需要新增储能装机30吉瓦以上。

  (董梓童)

  

  法国电力生产商将建

  澳洲最大太阳能电厂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电力生产商Neoen 近日表示,将斥资5.7亿澳元(约合3.67亿美元)建造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预计总装机将为400兆瓦。

  据悉,此前,Neoen公司与澳昆士兰州公用事业公司CleanCo Queensland已签署电力采购协议,这座名为Western Downs的太阳能电厂预计将于7月开工建设,2022年第一季度并网发电。

  Neoen公司董事总经理Louis de Sambucy表示:“该项目将为23.5万户昆士兰州家庭提供电力。”

  (仲蕊)

资讯
风电巨头首季表现冰火两重天
国际煤市
沙特石油经济改革被迫“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