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5月04日 星期一

扶贫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5月04日   第 23 版)

  白银供电完成临夏

  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工程

  本报讯  4月27日,随着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承建的临夏和政县新营镇35千伏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工程竣工投运,标志着该公司全面完成临夏“十三五”第二批追加光伏东乡、和政配套电网工程。

  据悉,工程包括东乡县白咀、凤山及和政县新营35千伏光伏配套电网工程三部分,将带动12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

  (夏云山 张红平)

  

  枣庄供电扶贫获

  当地最高考核评价

  本报讯  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扶贫开发工作日前获枣庄市通报表彰,这是该公司连续两获得“好”的最高考核等次评价。

  据了解,枣庄供电公司高标准完成214个省定贫困村电网改造,累计并网83项光伏扶贫发电项目,惠及贫困户7814户;落实脱贫攻坚电价政策,为17个扶贫项目月省电费1.56万元;采购扶贫农产品55种超过40万元。此外,他们还积极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捐建2座光伏扶贫电站和“爱心彩虹书屋”,每年为贫困村增收约6万元。

  (鞠同心)

  

  天水供电加快推进

  “党建+配农网工程”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花牛镇甫王村配农网攻坚工程加快推进,天水供电公司将对甫王村计划停电5天,对0.4千伏台区低压线路改造,这是该公司“党建+决胜‘十三五’百日攻坚配农网行动”的一个缩影。同时,其他20余个电网工程点也在有序推进。

  (陈江华)

  

  昌邑市供电

  暖心服务助脱贫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昌邑市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携手共战役 服务八在前”专项行动,通过“服务+扶贫”方式,开展“关爱贫困留守老人”活动。该公司彩虹服务队来到空巢老人家中,免费更换节能灯具,义务更换家中老旧线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韩伟尧)

  

  旬阳供电扶贫再发力

  走访暖人心

  本报讯  近日,国网陕西旬阳县供电公司召集全体包帮干部召开短会,明确疫情期间扶贫工作重点,要求包帮干部详细掌握春耕期间贫困户种植养殖情况、外出务工情况及子女教育情况等,为符合扶持政策的贫困家庭讲解优惠政策,按程序进行增补。此外,该公司还加强村组文化建设,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村务的知晓率。

  (吴兆悦 马志君)

  

  兰陵供电“四个精准”

  助力蒜薹丰收

  本报讯  山东省兰陵县是著名的大蒜之乡,目前正是蒜薹和大蒜丰收上市的时候。为此,兰陵县供电公司制定精准宣传引导、精细安排运行方式、精益治理隐患、精心保障服务“四个精准”举措,服务菜农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刘晓伟)

提质增效
河北南网:今年投资46.87亿元“强健”电网
甘肃电力差异化规划“十四五”配电网(区域协同)
扶贫快讯
资讯
“三区三州”电网工程跨越玉树雪山(图片新闻)
银线“绣”出太行锦绣山河(精准扶贫)